該死...

先說明一下,這是三年前的文章...
當年我還小...




住家裡的感覺很該死,



林背要開始存錢搬出去了...。



話說今天晚上半夜跟國中同學去貓空喝茶玩牌聚聚,



本來約的時間已經比較晚了一點,



加上路況不熟,小迷路了一陣子,



一子搞到晚上一點才抵達目的地,



結果我老木在我剛坐下時馬上打電話來問我什麼時候回去,就靠背ㄟ,



不過還是度過了歡樂的兩個多小時,



泡老人茶,玩牌,聊聊天,



一切都是這麼愉快美好,



結果一剎那灰姑娘的變身時間結束,



家裡的奪命連環摳逼的我們速速打包回家,



因為林背的老背四點多就要開車去打小白球,



我必須趕著回家交車才行,



結果還是來不及,



甚至出了下下策要連車上的同學一塊直接帶回家,



然後再讓他們搭計程車回到當初集合的地點牽車(因為他們的機車都停在那邊...)。



其實整件事情是在單純不過,



就是我遲到了,所以耽誤了我爸出發打球的時間,



而進一步影響到跟他同組一塊打球的人的進度吧,



不過我覺得真正的問題在於,



家裡的古老傳統,



雖然歷時悠久,



但很明顯的已經不適用於我身上,



以前覺得住在家裡的感覺只是相對比較不自由罷了,



應該是每個家庭都會有的情況,



可是今天這趟開車出去回來,



不禁讓我深深體會,



就因為在父母、大人的眼中,



小孩子永遠都是他們的小孩,(這句話是真的!!)



但小孩子明明也是會長大的咩,



所以阿,



既然都說長大了,



一方面當然要懂得家人的心態與接納他們的表達方式,



另一方面更是要懂得用適當的方式去追求屬於自己的空間、自主性,



當然前提就是要做好自己的本分嚕(像我最後遲到就是最佳的錯誤示範)。



其實阿,



除了這件事情之外,



最近聽我女朋友說他想從家裡搬出來的事情也是一般,



因為他已經考完國考,



準備要在台中補習準備研究所的推甄與考試,



本來打算在台中租個房子的,



這樣有自己的空間,而且也方便很多,



不必常常通車的跑來跑去,



結果也是因為一些因素,



逼迫著他必須強迫自己改變,去做出家人期望的決定,



也因此他最近狂打電話抱怨說從屏東搬回家裡的種種改變。(這點大俠應該很清楚吧)



當然這種事情沒有二分法的絕對好壞,



一定也有些人是喜歡待在家裡陪家人的拉,



不過因為這些深切的血淋淋例證,



提醒著我去思考很多事情囉,



說出來給大家當作參考參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