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Ichi ritoru no namida





恩.........

這類電影通常不用好不好看、精不精彩來評論,

反而是電影結束後,

盤旋在腦子裡的雜亂思緒。



最讓人窒息的,

是女主角AYA在他撐到被診斷後的第四五年,

一個偶然的情境下,他問了自己一個問題:

『我為了什麼而活著?』

從電影中我沒有找到女主角的答案(他又撐了五年就掛了),

那 我又知道屬於自己的答案嗎?



醫學這種東西 矛盾又可悲,

幫人類診斷出一大堆怪病,

治療方面卻遙遙落後於診斷的技術,

也歸功於此,

世間才有這麼多的痛苦,

和痛苦衍生出來的偉大。



電影中負責下診斷的女主治醫師,

看病沒啥高明,

倒是說了句中肯的話

『人 就是要背著一兩件痛苦的事情活下去』

很猛,完全認同!!



最後還想到一點,

如果我們是這個女主角,(也許遲早有一天我們都會是他那個角色)

我們會怎麼選擇怎麼度過(結束?) 不知道還剩多久 的生命?

是像他一樣,

樂觀的接受事實,然後積極的維持自我生存機能,

勇於接近人群,保持感恩的心.....



還是

自暴自棄(這不代表是不好的,只是一種生活形態的描述)

反正生了這種半絕症乾脆去死,

也不用在唸書、努力或打拼,

更不用在乎別人會怎麼看,會怎麼想,

不用管會不會把我的下半輩子拍成電影,

直接買一台PS3(記得改機) 帶著一堆零食到山上隱居,

消失在這個不屬於自己的世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