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車百態



交通車,

一個連接北港與台中的可怕運輸工具,

每天來回兩趟,

載著形形色色的人們,

有行政人員、有醫師、病患、有學生、老師....





自從開始中醫實習,

與交通車的關係就密不可分,

每個禮拜少說搭個兩三趟,

單程就要起碼一個半小時(九十分鐘),

大家一定會納悶:

『這麼久,那幹麼一直通車...』



沒別的原因,

起初就是宿舍太爛人太多,(不是罵人)

跟台中的窩比起來實在沒辦法住,

所以前半年有很大比例的時間是在交通車上度過....



雖然在交通車上的時間不少,

但往往是形式的吃早餐、看書然後睡覺,

直到在醫院前的安全隆起(提醒減速)產生的超大振幅搖晃,(差點撞到車頂的程度)

才趕緊擦擦口水,匆匆背起行囊下車。

也因為這樣的『太』充分運用時間,

錯過了不少車上有趣的鏡頭....



今天不知哪來的精神,

車過了虎尾我就起床啦,

眼睛大到不可能睡著,

便開始觀察這近在眼前的神秘地帶。







坐久了交通車的人都知道,

司機大概有三個人輪流,各具特色。

一個是中年男子,

應該新婚不久,

每次出發前都會用亞太手機打電話給老婆(應該是吧...)鬼扯蛋一番,

話題不出 該起床啦,吃什麼早餐之類的...,(我是老婆都嫌煩)



怎麼知道他是用亞太手機?

說來好笑,因為尚育也是用著同一款、同個鈴聲,

也因此每當這個爆笑的鈴聲響起,

大家又要倒成一片.....



根據大俠的超虎爛消息,

他說司機除了跟老婆親密聊天之外,

還會接到不明人士電話,

而通話內容以政治為主。



政治,

這看似廣泛而充滿爭議性的主題,

但在我們這位司機大哥口中 只要一句話就解決了:



『台灣要沉了啦!!(請用正統台語發音)』







另一位是個好人老頭,

他開的最穩最好睡,

叫他好人因為他曾經幫我們抓過貓(也就是絲絲),

想當出絲絲剛被我抓到,

竟然在紙箱脫逃,一路從車尾跑到駕駛座,

好心司機 勇猛的徒手抓貓,

果然很不意外的被狠狠咬了一口哩...(當然最後還是抓到啦)



好人不是偶然作一件好事就可以當,

他還曾『協助』學院學生搭交通車,

因為根據規定 交通車是給醫院工作人員、轉診病患使用,

所以學生們要搭車得經過司機和警衛這關,(意思就是乖乖的去花錢買車票)

很特別 這位司機不僅不阻撓,

反倒替學生們爭取這個省下銀子的好機會,

甚至還為此與學校某位教職員起過小爭執...(聽說的)。







最後一位,

也是我今天才剛搭的。



這家伙開車很安靜,

我的意思就『只是』他不太講話,

不過他表達的方式比較不一樣,



用『喇叭』!





高速公路上還算平順,

一抵達市區就發了瘋一般,

看到紅綠燈像看到紅布的發情公牛一樣猛催油門,(重點是沒有道理)

唯一保障路人安全的只剩那吵到極點的喇叭....



很見,

這樣開車,

結果也沒有比較快抵達.....(想起蠢蛋搞怪秀..)







車上除了司機,

乘客就是重點,

其中幾個特異人士更是引人注目...







首推 戴帽王(非蓋帽,我保證他不會打籃球)

戴帽王名稱由來就是戴帽,

為了遮陽而戴帽 增進睡眠品質,非常合理,

偏偏他帶網球帽(女網專用,fuck,搞不好是偷他小學女兒同學的),

前面是深色的半透明塑膠片,(這句話乍看之下竟然有點色!!)

中間則露出他老兄有點不太夠的灰白髮量。



該死的是,

大家都在車上睡覺補眠,

這家伙真以為交通車是他家的床,

老兄他硬是要把椅子弄到最接近水平的程度,

搞得他旁邊位置不能進去(連腳都伸直了!!),

後面的座位也一塊被犧牲(除非其他人把自己的身體折成進的去的形狀,請自行想像)



這種行為如果是發生在一台遊覽車只有兩個人在搭,

誰都不會有意見,

很可惜,北港交通車單趟應該有20-30人,

他老兄這麼幹,

其他人就都非得擠成豬頭不可...



大俠就曾經挑戰過他,

用大包包直接把人家心愛的女網帽撞到地上...(放尊重點,人家是主治醫師)

國書更猛,

聽說有次不得已得坐在戴帽王後面,

直接用暴力把椅子硬給板成直角(我要看表情!兩個人的)





薑是老的辣,

深暗車上有三十幾張椅子,

戴帽王不信國書每一張都折的壞,(我也不信)

繼續他一貫的戴帽平躺打呼政策,

干擾大家一車好眠...



今天還發現,他換了眼罩......(從此就天不怕地不怕了)





除了戴帽王,

還有一個頸圈先生,

這位頸圈先生可是我們排球隊的學長!(可惜不認識)

除此之外,

他的噸位及髮型(狂電戴帽王)才是屹立不搖的原因,

每每上車都要煩惱到底要跟他坐同邊還是不同邊才好.....(Tough choice)



至於頸圈,

經過小組討論後 決定也是用來幫助睡眠而訂做的(SIZE dose matter!)

勢必又會刮起另一陣流行風潮。



喔,當然,

他是打呼組的頭頭...





值得一提的還有咱們針灸科主任 中醫大老姜主任,

主任從我們大一就在媽祖醫院針灸,(應該更久以前就開始)

現在都八年級了,

除了更迅速的手法與驚人指力,

他完全不懂什麼叫做歲月蹉跎。

每天早上的漢堡蛋加奶茶,(我發誓我第一次看到這把年紀有人跟我吃一樣的東西!)

即使前陣子不小心CVA了一下(主任堅持只是普通感冒...)

也只花了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就把自己『針好了』!!(這是事實)

有了主任多年來的支持,

也難怪這交通車生意日漸興隆,

我們幾個小實習生當然也要全力搭乘啦(重點是不用錢,少坐虧到)。







鬼扯一堆,

其實這個中國北港交通車這半年來真的有在進步,

去年剛開始 問題頻傳(明明就開了很多年,不知道大家在忍耐個什麼),

幾個禮拜就來一次車禍(所幸撞壞的都是別人的車),

印象最深最差的 莫過於 去年七月的阿鼻地獄烈焰戰車。





他媽的 那天室外應該有三十度,

請想像一下近乎熱帶的雲林地區 攝氏三十度 烈日當空 正中午 沒有雲沒有風,



我卻覺得車外有點涼!!





FUCK,

冷氣壞掉,

沒有可開的窗戶,

整台車唯一的出口就是那前後封死的車門(原因是高速公路應該禁止開車門),

還有小到爆炸的車頂逃生口(第一次發現他,也發現他真的很小)....



司機給我的理由是 來不及修(去死吧)

這樣擠滿二十來人的密閉空間在高速公路狂奔,

乘客已分不清是真的想睡覺(事後回想不可能,才上半天班能有多累)

還是逼近熱衰竭(please open your washington mannual, the ACLS part)



從窗外看,

活脫的阿鼻地獄 烈焰戰車....





哈哈,

講一推,

交通車依舊是我們中醫實習持續下去的關鍵要素。



帽子換了,

頸圈買了,

貓抓了,

中暑也撐過來了,

剩下的中醫實習也再沒幾個月,

就讓我們更努力發覺車上的奇人異士吧!!



(一定有人以為我會用什麼希望交通車的未來更棒更美好都做收尾...哈哈哈)











THE END



留言

  1. 郵局,你好

    我是洪士翔,

    看到這篇感覺真棒!

    回覆刪除
  2. 是啊,這篇以及富士山遊記都很生動。



    沒有,我2008離開了,現在在台南就業。

    不過,回想北港,覺得還是有它可愛之處。



    有空,要多多灌溉這裡!加油~

    回覆刪除
  3. 士翔學長怎麼找得到這兒?

    大學八年,大八,絕對是最經採的前三名之一

    回覆刪除
  4. 尚育,他不是在高長庚嗎? 我先前聽建宏說在嘉長庚遇到他,不過也幾年前了。



    GOLLY,我是在雅琪的FB看到你,到你那,在看到這裡的。我再邀加你到FB!

    北港有個回憶,算植得.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