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快捷

http://www.city-express.com.tw



名子有點俗,

是才剛開跑一週的新客運,(其實是三家聯營:台中客運、三重客運、首都客運)

專走劍潭、社子、三重地區與台中的路線(中興大學、車站、科博館、朝馬),

平均10-15分鐘就一班車,(幾乎跟統聯一樣密集)

雖然單趟定價要230(假日260),

但對我來說真是最方便的選擇....



之前多是搭統聯,(便宜、班次多是最大優勢)

都得騎車到比朝馬還遠的轉運站搭車,

重慶北路下車再換公車回家。(這段路程約5-10分鐘)



回台北不算太麻煩,

但是從台北去台中就花時間拉,

光是從家裡搭車到車站那邊的國道客運站就要半小時,

再從國道客運站開回我這邊的交流道(再半個小時)....

中午吃飽從家裡出發,

有時都快天黑了才抵達....



城市快捷,

今天是在科博館上車的,

買票後本來想去旁邊的麥當勞吃點東西,

結果是連外帶的機會都沒有車就來了....(紮實的密集班次)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路線剛開沒多久,

竟然只有我一個人搭車,

找到自己的座位(很詭異的畫面,一個人還要找位置)把東西安置好 ,

環顧四周...



全新的車體,

三人一排的座位,

每人都有自己的小液晶螢幕,

雖然只有無線電視台可以選擇,

已經讓搭慣陽春統聯的我訝異不已。

更讚的是又電動可以玩,(大俠考慮來搭)

是那種大潤發在賣的150 in 1,

原本疲憊不已的我,

看到電動精神都來了,

決定從第一個遊戲玩到最後一個。



盜版馬力兄弟(很賤,是用皮卡秋來取代),

盜版快打旋風(說不上來的怪)、

還是盜版水管工人(又是找了個跟馬力兄弟毫無干係的傢伙客串)...



大概是螢幕不大,

加上我連日來睡眠不足(比考試前還拼),

不知不覺就睡著拉....

眼睛打開的時候已在三重市,

小繞了一會,順便來個三重市區巡禮,

過了重陽橋,走路回家。



整趟車程大約兩小時又十幾分鐘(from 科博館 to 重陽橋),

回想起來,

一個人客運上看電視、打電動、睡覺,

抵達終點司機再提醒你起床的經驗實在特別而且很爽,

運將還很貼心的問我知不知道回程的站牌在哪?(怕目前唯一個客人跑掉!)



另外剛剛看了一下他的網頁,

似乎還有一個即時車況報導,

可以直接在家裡得知目前所有班次的位置與情形,

雖然對我們幫助好像不太大(知道車子在哪也沒用),

也許是跟他們市區公車的即時路況功能做個延續吧...



推一個,

最近在特價喔,(過年期間,很猛)

小叼的確可以嘗試,

下禮拜我也要用優惠卷回台中。


留言

  1. 大年初九回程,

    這次業績量報增為兩倍,

    一共有兩名乘客 從台北坐到台中。



    我在我家附近的站牌等車,

    起初司機沒看到人 還本能的開在快車道,

    幾乎都過站了才發現我的存在...

    看來生意真的挺清淡,

    需要你我支持!!



    這次來的路上繼續打電動,

    該死的發現任天堂紅白機還出了不少經典遊戲,

    像是什麼踩氣球、敲冰塊、蒐集金礦...,

    每個都好玩不得了,

    來研究研究有沒有PC版的這類小遊戲,

    肯定可以玩到翻掉。

    回覆刪除
  2. 今天再搭回台北

    發現業績量爆增

    共有七人

    而且不限於學生群

    連三重的老人都開始搭拉...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