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盃一整天



今天我的遭遇與小雕感同身受



中午全家去吃飯 河濱公園走走

下午在家悠閒的看動畫

一個寧靜而優美的午後 突然被連串爆炸聲中斷



放個幾次還好

這個泡王竟然連放好幾分鐘

林背以前就不愛玩鞭炮 更賭爛有人在我不想玩砲的時候在耳邊砰砰叫

本來想忍忍就算 大過年的

無奈砲聲隆隆不絕於耳

從陽台偷看了一下

是在離我家大概15步遙的馬路中央有個小孩在玩砲



是那種沒有預警 會突然超大一聲 砰 的那種

到現在我還是搞不動這樣有三小好玩

很積歪

一個看起來不到五歲的小鬼自己拿著點火棒

然後來回於他們家與馬路之間

製造出越聽越火大的震耳砲聲



shit

難怪會有小孩死在自己家裡還等五天才被收屍

他媽的連筆都不會拿的小孩竟然讓他在馬路上玩火

燒到自己也罷 學個教訓

壞了老子心情才是罪不可赦



在觀察了一下

確認他手邊起碼還有一打以上的火藥

直接下樓過去講...





『弟弟 在這邊玩火危險喔

要不要去堤防那邊玩比較安全』





迪迪還沒等我講完已經一溜煙躲起來

難道愛玩砲的小孩都這麼害羞嗎...



再仔細一瞧

屋子裡的主人已經在看我了

繼續維持有禮貌好鄰居形象





『不好意思

想說迪迪在這裡玩火比較危險

想說可以帶他去附近的堤防會比較合適

不好意思喔....(印象中講了兩次)』



男主人有點聽不懂國語的樣子

我想說意思到了就可以離開...





結果

老子才剛進家門口

那該死又超近的泡聲又來(想起闖蛋搞怪秀)

百分之百是嗆聲用的

直接回頭講清楚..





這回小鬼看到我的影子就躲起來了

取而代之的是個老頭 一個熟悉的面孔

原來是我從小吃麵吃到大的賣麵老頭



他說了:(台語,想像一個看起來有parkinsonism的撲克臉帶點機歪的徐緩口氣)



『阿過年阿,有什麼關係...』





心裡閃過念頭:





沒錢就不要玩泡

他媽的

一碗麵賣個20塊

一天賣20碗

你孫子十分鐘就可以全部放光

還有可能燒掉你賴以維生的狗屎麵攤





嘴裡說著:



『拍謝拉,想說提醒一下,阿這邊玩也比較危險...』





還沒說完,

剛剛打過照面的男主人殺氣騰騰的來了:





『幹,你是有意見喔,我們白天放又不是半夜,



不然我問你現在是凌晨幾點?』



我說:



『這跟時間無關』(廢話,老子白天殺人強姦難道不犯法)





他說:



『他媽的小孩子玩鞭炮礙著你囉?不然報警拉』(正合我意)





我說:



『我只是想提醒你們一下』





他說:



『幹,你雞婆什麼?』(咬字極度不清,可能是個語言低能)





我說:



『啥?』





他說:



『你雞婆什麼?』





我說:



『喔』





他說:



『不爽不然報警阿!他媽的你是混哪裡』





我說:



『喔,那我報警』





我再說:



『第一次看到犯錯還想先報警的』





他說:



『阿幹,不然你是想怎樣』(他快爆炸了,注意他手上有無凶器)







確定沒有槍械之類(老子車上有排檔鎖,所以只怕槍)



鼓起勇氣:(隔著門 往前靠近兩步)



『你說的,我想報警』







評估了一下情勢,



在爭執下去幹價是遲早的

雖然我家壯漢不少

大過年的搞這種飛機我奶奶應該會崩潰

看對方也只是站在他們家門旁邊而已(有比一開始靠近門口)



打定主意直接去報警後

開始慢慢撤退

一邊還得回頭注意他有沒有亮出傢伙.....





一轉頭,

看到我爸在樓上幫我盯著對方,

回到家後,

跟我哥描述了一下情形,

結果他聽到髒話的部分就也爆炸了...(他也想到柺杖鎖)





報警了,

先確認對方這種行為到底有無犯法,

不過當警察要我在確認現在有沒有在放的時候,

一切都靜止了...





沒有泡聲、沒有髒話....(他媽的,原來叫我報警是因為可以耍賴說剛剛沒玩鞭炮)







跟警察說了聲新年快樂,有需要再打擾,

結束了整個事件....





最後媽媽出現了,

不出所料的念了我和我哥一頓,

說這種事情要他出馬才對(片校,流氓打人不分男女老幼),

說什麼一定是我講的方式不好,

沒有給對方台階下...(靠)

然後罵我哥大過年想幹嘛......







小事情一樁,

後來自己躺在床上想想,

其實我也並非完全奉公守法之徒,

只是這年頭,

當你為所欲為 偏偏又礙著別人之時,

自己要懂得理虧而稍微退步,

否則搬出警察、法律這種東西的同時

吃虧的永遠是犯法那方(即使是狗屁不通的小事)...

也因為這樣,

今天才能全身而退吧(否則流氓應該直接殺過來或繼續放泡)



反之,

既然我非聖賢,

其實 又何必跟個小鬼在大年初一計較這檔屁事,

別燒到老子家其實都還可以接受才是...

只是當時一口氣壓不下來,

想說口頭規勸能夠解決...



偏偏這狗屎地方塞郎特多,

連賣麵的老頭都是混混出身,

你口氣再好、態度再和善,

解決事情的方法不出幹架與報警....





結論:



1. 隨身帶手機 隨時撥打110(我是報警王)

2. 不遠處準備傢伙 隨時開火(不然被打假的就虧到)

3. 要稍微思考一下再行動(擺在第三點,自己都覺得好笑)





新年快樂!!





~底下是小叼的原文(借轉貼)~




※ 引述《noapple (漠漠無聞的蘋果)》之銘言:

> 靠盃了一整天 沒想到去逛個書局還要繼續靠

> 話說晚上還要跟診很鬱卒,就跑去捷運站旁的建宏書局逛逛

> 不逛還不氣 逛到了旅遊書區時 居然看到一個阿伯『坐』在『書』上看書

> 幹...誰知道你有沒有痔瘡 就醬一屁股安安穩穩的坐在『新書』上看書

> 還蹺二郎腿 晃啊晃的

> 平常冷靜的我 雖然已經怒不可遏了 但是表現得很平靜

> 慢步走到櫃台前 跟結帳的小姐說 有一位先生坐在書上看書 能不能阻止他

> 不過她只說了一句『蛤?坐在書上』 然後就繼續坐在櫃台前裁紙...

> 這簡直是在挑戰本人的極限...

> 在那個討人厭的阿伯附近一直繞了不知幾圈 雖然假裝在看書

> 其實心裡面已經閃過了千百萬個念頭 一直掙扎要不要出言制止...

> 終於 最後還是走到了他的旁邊 等著做最後的決定...說?不說?

> 『可以不要坐在書上嗎?』......說出口了!雖然不是很大聲,但是清淅得很

> 也沒有結巴...

> 阿伯似乎被嚇到樣的跳起來 很客氣地說了歹勢歹勢

> 並不如想像中地揪住我的衣領 一付要殺了我的樣

> 我也意常冷靜地直視著他的臉和眼睛 然後不小心發現他斜視得很嚴重

> 給了他一個體貼的微笑之後 我便神經緊繃地離開了現場 離開了書局

> I DID THE RIGHT THING!!

> 為什麼我還需要小心翼翼地離開呢?為什麼糾正了一件狗屁事並不能讓我處之泰然

> 這個社會真是病態!!就是因為連員工 - 那個應該負責管理的人 都不管理了

> 然後就視而不見似地包庇!然後放著這個書局爛嗎?

> DAMN IT!!

> 所以會作亂的人 就可以肆無忌憚地 盡情地享受他們的自由嗎?

> THEY CAN DO WHATEVER THEY WANT!

> DON'T THEY?

> 那我們這些守規矩的人算什麼!自己愛站著,腿酸自己活該?

> GO TO HELL... SON OF BITCH!!

> 管你是不是表面上裝得客氣 心裡面咕噥著:『幹,林盃就愛坐書上 管三小』

> 對...怎樣 就是愛跟你作對... ASS HOLE...



留言

  1. 放什麼鬼圖...不過你真帶種

    回覆刪除
  2. 這是我珍藏多年的照片之一,

    值得再三回味!!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