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硫磺島的英雄們





典型戰爭片,

本來已對戰爭片麻木的我,

之前不知在哪看到推薦這一部電影的評論,

趁年假剛結束去看。



硫磺島系列戰爭片的最大特色在於

同一場戰役 美日對打,

拍成了兩部電影 用美日各自的角度去詮釋。



今天看的是美國版的,

說實在,

我對『記臉』這種事情不能說不擅長,

根本就是白痴級的程度,

懷疑右腦的圖案區不僅是硬體不足,

連CPU都早該在十年前下架,

打過幾次照片的朋友,

只要不是現場遇到 否則絕對想不起來五官;

更不用提長得一模一樣的洋人啦,

如果不去記名字 對我來根本毫無差別(只能分辨黑人白人吧...)



這個問題平時還好,

到了煙霧瀰漫的戰爭片就完了,

每個阿兵哥 不分敵我,

全部塗的滿臉灰,

濺上幾滴黑黑的血跡,

擺明讓人一頭霧水到底。



於是,

我永遠無法真正去理解戰爭片到底想說什麼,在拍什麼,

也因此從不覺得好看。(也不覺得難看!?)

硫磺島的戰爭,

剛剛說了是典型的戰爭片,

那我對他的印象與評價誠如上述,

一整個灰濛濛,

來自同個模子的阿兵哥們對幹,

劇情上又沒有太多新意,

有點類似以前看過的一部 丹佐華盛頓主演的,

由存活下來的士兵口中們去還原戰場,

夾雜背負著愧疚感的內心戲。



中心思想圍繞著英雄,

認為



『英雄是被需要而產生的』



不是很懂,

先記起來再說。



如果很會認人 說不定會覺得別有真意而有所感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