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火線交錯





又是一部布萊德彼特火線系列電影,

除了片名上講究外,

劇情的安排也繼承了先前 長時間、慢節奏、主題不明顯 的特色...



稍微看了網路上的評論,

大家的直覺似乎就是個 悶 ,(呼應上述特色)

這類電影我想能生存的主因就是找了 布萊德彼特 來主演吧...



劇情既然是此電影的重點,

也就不著墨太多(所謂 雷),

只是將近兩個半小時的影片看完,

燈都沒亮我就離席(坐太久不舒服啦!)

我還一直在找導演、演員們想傳達的東西...



故事的背景跨了四個國家,

很多家庭,

更多家庭成員,

及數不清的家庭故事(多數是灰暗..難怪悶)。



看似無關的人地事物,

隱約的被串連了起來,

我的一個念頭,一個反射,

在地球另一端激起偌大漣漪,

多年前我的一時興起,

數年後赤道另一側有人幾乎喪命...



是巧合罷?還是命運之故?

是我的無心?還是宿命的無情?





找不到重點啦...

留言

  1. 貼上一段網路找到的影評...還不錯。





    電影的名稱 “Babel” 來自舊約聖經創世記第11章中一段經

    文, 內容講述人類經歷大洪水之後, 籌備興建一座能直抵天堂

    的巴別塔以證明自己的能力~ 上帝知悉後非常憤怒, 於是搞亂

    人類的言語令他們不能互相溝通, 巴別塔最終沒有建成, 人類

    從此亦散落到世界各地居住~



    興建巴別塔的失敗, 沿於建築者之間言語不通, 但現代社會中

    人們互不信任, 關係疏離的情況, 似乎並不只因為語言上的障

    礙: 不同種族的人固然對異己存有戒心, 但即使說著相同語言

    的同類, 也不一定能有效地交流和互相信任~ “Babel” 就從

    極多零碎的生活片段, 讓觀眾看見一個物理距離越近, 心靈距

    離越遠的現代社會, 當中的人大都不太懂得如何應付這個資訊

    爆炸, 充滿無限可能, 隨時輕易跟別國文化接觸的全球化世

    界, 他們一直跌跌撞撞地試圖與別人溝通, 但往往只是徒勞無

    功~


    回覆刪除
  2. 很巧,

    後來看到一個我很喜歡的部落格的文章,

    也是說這片...



    http://blog.libertytimes.com.tw/ma530/2007/08/14/3350



    大家有空可以看看他其他幾篇,

    非常讓人喜愛的文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