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非法正義





昨日深夜 睡前轉著電視,

本來只想隨意瀏覽就準備睡覺,

剛好看到非法正義開演,

因為聽過片名,

一開場又看到影帝 湯姆漢克斯,

馬上打開老爸的高級音響 開始欣賞。





先來個簡介:



本片集合了奧斯卡最佳導演員以及一流大牌卡司,

包括《美國心玫瑰情》奧斯卡金獎導演山姆曼德斯執導,

金獎影帝湯姆漢克斯,還有裘德洛和保羅紐曼。

美國30年代經濟大蕭條時期,

麥克替愛爾蘭黑道集團工作,

妻子與兒子因而不幸喪命在黑道手中,

麥克帶著唯一僥倖生存的兒子踏上復仇之旅......





劇情就像簡介所述,

另外配樂也很不錯,

在黑嬤嬤、槍聲四起的緊張劇情中,

營造出另一完全不同節奏的音樂背景,

不禁想起變臉中小嬰兒在槍戰現場中帶著耳機聽聲樂的經典組合。



片中保羅紐曼說了句『兒子生來就是給老爸找麻煩的』,

正中我最近遺失包包的悲慘遭遇,

頗有感觸。



保羅紐曼說得是 湯姆漢克斯的兒子因為偷看老爸工作而招來橫貨,

結果湯姆漢克斯得從黑道老大的保鑣 搖身變成隨身帶兒子走天涯的超級保母。





前幾天搞丟隨身背包,

裡面錢包、證件、相機不翼而非,

補辦錢包證件是給自己找麻煩,

可是相機是過年老爸新買,

本來他自己要用 被我活凹硬凹交換過來,

爽不到兩個月 這台全新IXY800便離我們而去。



有了這樣的故事,

反而是讓我最在意的部份(當然還有純如的家當),

雖然知道爸媽不會在這種事情上跟我大作文章,

但直到昨天用skype跟爸爸宣告這件事情時,

他平靜的反應更讓我訝異!!

(我爸只簡單交代我不要把身份證帶在身上,然後就繼續討論畢業典禮的事情)





結果半夜看了非法正義,

聽到這句『兒子生來給老爸找麻煩』

心中滿滿的奇怪滋味...



只能說,

以後我兒子如果也這麼搞,

我也只能摸摸鼻子認栽啦.....

留言

  1. 片名:The Road to Perdition

    中文翻譯:通往毀滅之路...(可怕的片名)

    回覆刪除
  2. 這篇的心得 很讚!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