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最後的蘇格蘭王





前天看的...





頗特別的劇情,

一個生活在平凡家庭裡的醫學生畢業後,

為了追求點不平凡的生活,

毅然決定到非洲烏干達探索不一樣的世界。





劇中沒有詳細交代,

但他應該是以無國界醫師的名義到那邊服務,

起初只是在烏干達的一個偏遠村落當唯二的醫師,

但在一個偶然的情形下,(這個偶然也是源自於他愛冒險、追求刺激的個性)

竟然成了烏干達統治者的專屬醫師...



而這個烏干達統治者,

不是別人,

正是鼎鼎大名「烏干達人魔」阿敏(Idi Amin)。



馬上查了一下維基百科:http://0rz.tw/ee2mX

是個吃人肉的恐怖獨裁者,

還登上了Time雜誌封面...



不過從電影中的角度來看,

阿敏也不是天生的超級壞胚子,

起初他與男主角相遇,

也是一副英雄惜英雄的真誠模樣,

還不停讚許他有話直說這個優點...



可惜,

骨子裡那一點比較激進的不信任、猜忌,

在差點被暗殺、各國輿論壓力的影像下,

阿敏終究變成超級壞蛋,

男主角也幾乎死在他的魔爪下...





算是相當不錯看的電影喔,

尤其是男主角的際遇,

讓我想起前陣子在選的專長替代役。

裡面有一項就是外交役,

而外放地區主要就是非洲國家!



想當初填志願的時候,

我奶奶全力反對我填外交役(其實我也沒說我想填),

搞不好就是看了這部片子...





回想劇中男主角的遭遇,

其實各個關鍵處他的一些判斷與決定都沒有太大錯誤,

大概是命運捉弄人,

讓一個個性比較喜歡冒險的單純醫生,

走向完全不同於一般人的驚險路途......





換成是我,

會選擇像他這般充滿刺激挑戰的生活,

還是單純的走在眾人走過的路上...





對了,

片中的男主角實在很屌,

剛到非洲就先搞了一個黑妞作為暖身,

接著腦筋動到別的醫師的老婆身上,

最後更猛 一舉進攻阿敏的老婆,

屌到爆炸.....

留言

  1. 我看完之後,腦袋裡只充斥著阿敏的老婆手腳被截肢反接的模

    樣!真的很...

    回覆刪除
  2. 大俠的結論是

    非洲人的大體觀念不太好...



    我認為是記憶力的問題,

    剛支解的 兩秒就忘了怎麼裝回去...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