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尋找夢奇地

非常推薦此片!!

建議看完後再來看文章...







不論是從預告片、海報、片名,

甚至看完一半以上,

都以為是部以動畫為主的童話電影...



我正也是以這種心情開始看,

跟著男女主角一塊發揮想像力、創造力,

脫離一般人的眼界,

打破庸俗世界的一切限制,

建立起屬於他們自己的神話王國。



就在一個超級大轉折,

當男主角小弟弟和音樂老師去看完美術展回來後,

赫然發現女主角小妹妹就這麼離開他,

像兩個人相遇那時一樣的突然與自然.......





不知道為甚麼,

完全被感動到,

得知噩耗的那一霎那我也呆了幾秒,

連後來男主角的自暴自棄我都能感同身受...



也許是小妹妹長得很正吧,(fuck,明明只是小學生)

還是我看的太入戲,

抑或是劇情完全超出我的想像(果然想像力沒有男女主角來的好)...





這部電影的最終主題其實很明顯,

應該就是劇中不斷重複的一句話:

『close your eyes and keep your mind wide open...』



拋開束縛敞開胸懷,

不僅你的天空變得更遼闊,

人生的視野與體會也會更不一樣...





恩,

讚嘆完畢,

其實電影中還提到了些東西。



一個是父母子女的關係,

也就是所謂的親情...

片中男女主角成長截然不同的環境裡,

一個是獨生女,父母都是極具創造力的作家,

動不動就把家裏漆成金黃色,

然後再一塊躺下來欣賞陽光的那種夢幻家庭。



一個則是家裏有三個姊妹的唯一男生,

男主角的家境較差,(其實未必,主要問題出在父母過於強調金錢問題)

爸爸在五金行工作,

相對個性上也偏於務實、一板一眼,

這麼硬梆梆的背景,

加上他又是唯一的男孩子,

父母對他的要求自然有別於女兒群,

反倒像是要把他訓練成男子漢...



不同的環境 卻造就出兩個如此契合的小孩,

雖然他們都不被班上多數同學所認同,

但堅定的純真信念反而讓他們迎向不同境界...





另外,好笑的,

當女老師打電話約男主角去看畫展時,

瞬間聯想到『醜聞筆記』,

明知道不可能朝這麼方面發展,

卻暗自期待著有什麼驚人的關係出現...





最後,

一定要講 這個小女生長的真的不錯,





大眼睛,金髮、適度妝扮,

也難怪班上其他女生要刻意排擠他拉...

阿男生諷刺她時,

我想 也只是為了引起注意的幼稚舉動罷了...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