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

連續在家呆了好幾天,

花在電視上的時間瞬間爆增,

不太喜歡的新聞也因此看了不少。



最近新聞的重點就在『換內閣』,

這個話題輕易壓倒了進不了WHO、韓國幾大企業組成TFT產業聯盟或是聖火來不來台等話題,

一向不喜歡公開談論(私下也不愛)政治議題,

但我的滿腹疑惑與不解,

慫恿著我紀錄下這些思緒與無奈。





政治除了可以拿來服務人群,管理眾人事務,

還可以拿來爭執、對立。

從綠營的方面解讀,

初選後更換內閣 重新部屬人力,

是為了2K8總痛大選布局,

一來是直接由陳水扁直接下達政策,

二來是擔心蘇陣營無法配合執行,

種種考量下 在扁謝商討後決定更換閣揆,

七年來的第六度,

而新任閣揆卻『不意外』的由張俊雄回鍋。



很少看什麼社論、談話節目,

只是很直覺得感到疑惑,

為什麼國家的行政院院長,

會單純因為一個政黨的初選結果而被更換??

如果今天初選勝出者為蘇,

那我想這個政治版圖又會有另一種變動...

反過來說,

如果今天是藍營初選結果出爐,

難道我們的行政院長也要跟著換人嗎?



另一個問題是閣揆更換頻率,

七年換六個,

平均一個做不到一年半,

政策的執行力嚴重不足,

蘇貞昌才剛提出的十二年國教計畫,

不論是好是壞可行與否,

就莫名其妙的跟著他下台了...

陳水扁在宣佈張院長回來了的時候,

說著當年張俊雄怎麼好怎麼個棒法,(這麼棒還不是被換掉,重點是沒有人記得理由)

卻不提蘇貞昌為甚麼要被換掉?



說初選落敗所以要被換掉,

這個理由肯定被笑掉大牙(連共產黨都在笑吧)。

說他做的政績不彰卻有點自打嘴巴,

幹不到兩年的行政院長你是要他推行三小政策。

說是為了總統大選鋪路準備打好選戰,

乾脆直接把總統府改建成綠營的競選中心來的更加實在....





這就是扁政治,

用眾人的錢 做自己的事。



留言

  1. 我也不愛在公眾場合談論政治!不過

    此時,我再贊同你也不過了...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在想,

    下回要寫個謾罵國民黨的文章來均衡一下,

    不過目前沒找到什麼夠惹毛自己的主題...



    是執政黨的宿命嗎???

    回覆刪除
  3. By the way,

    祝你們明日對唱痛快~~~哈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