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Y】喇叭鎖安裝

今天還順道買了喇叭鎖,

因為老媽前幾天也在抱怨他房間的門沒有喇叭鎖,

想要叫逼逼不要進房間都苦於擋不住他...



喇叭鎖的安裝難度稍高於馬桶蓋,

我媽房門已經有個現成的洞(很久以前在用的喇叭鎖),

所以至少在安裝上省下了鑽洞的功夫。



買鎖前也是要先用捲尺測量鎖洞中心到門邊的距離,

接著就是前往賣場挑選,

B&Q買的種類相當多,

還分什麼大門、浴廁、房間專用,

各種看過的門鎖全部都有在賣,

大門的通常門把形狀特殊,要價也叫高,

至於廁所用的到底有什麼不同我倒是沒看出來,

也許是防潮、防滑的功能有另外加強;

我則是買了個古銅色磨光的房門鎖(價格269元)。



常見的喇叭鎖是60mm的(門邊到鎖中心距離),

我家這種比較不同,屬於51mm的,

所以得買喇叭鎖之外,

額外再買個51mm專用的鎖閂(69元)。

喇叭鎖安裝前最好先自己玩一玩,

大概了解他的咬合原理再去安裝會比較順手,

買來的喇叭鎖應該都是裝好的狀態,

所以一般來說有辦法把他解開就應該能裝上去沒錯啦...



安裝要從門的內側來操作,

眼睛看著鎖閂咬合進喇叭鎖中,

再用螺絲起子把幾個地方鎖緊就成啦...





看看我的作品


留言

  1. 從照片看,

    那個門還真舊,

    下次可以學換門...

    回覆刪除
  2. 好專業喔~ 厲害厲害

    回覆刪除
  3. 明天要挑戰浴室的鏡子與置物架...

    才是真正的挑戰!

    回覆刪除
  4. 那個海睪是鬼附身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