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好歌整理

年初四全家要再度動員去唱歌,

趕緊來拿出存封已久的T sonic,

利用往返家裏和醫院的車上好好溫習一番...



幾首好歌曲跟大家分享:



歌神張學友 但願人長久





歌神唱紅的不可勝數,

但這絕對是經典,

早期應該是鄧麗君的歌曲,

後來由王菲與張學友翻唱...



曲好 歌詞更棒,

要把這首歌詮釋的好,

我想 聲音是關鍵,

對生命的體會夠 更能唱出箇中味道...





周董 擱淺





算是一首不太困難但很好聽的周董經典歌之一,

仔細品味過可以發現他前後段的唱法不同,

完全符合超級星光大道張宇與小胖老師的說法,

第一次是鋪陳,

第二次則完全衝出去 就會有足夠的感染力,

好歌...





阿妹 最後一次



大概是年代久遠,

這首阿妹版的MV已經在youtube上絕跡,趁早專輯第九首,

連結是在Vlog找到的...

阿妹的猛歌也是超多,

記得之前有蒐集到他的精選mp3專輯(好像是五六片CD的那種),

原本有把不順耳的歌曲刪掉的習慣,

結果印象中 阿妹這個精選集刪不到兩首,

統統都是經典拉...







老的時候再來回顧這些屬於我這個年代的歌曲,

應該會想起不少屬於自己的故事...

說不定那時候可以去參加銀髮族的演唱會,

應該很屌...



留言

  1. Vlog的最大致命傷

    就是那個該死的新聞廣告...

    回覆刪除
  2. 我是老人,但願人長久我喜歡鄧麗君版的~

    回覆刪除
  3. 我都聽AM電台,掛在皮帶上可以放出來那種隨身聽,爬山的時候可以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