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籍】靈魂擁抱

侯文詠2007小說作品,

中醫國考完就買了,

結果拖到西醫考完才真的翻開...(中醫考完後很忙得)







本書風格就像他的封面,

灰暗而沈重,

應該算是懸疑類的劇情...

主題是人心在高道德的靈魂與現實面的低俗之間 掙扎浮沈,

故事的情節還算緊湊,

對於氣氛的刻劃也算成功,

很容易就進入男主角的心理世界,

跟他一起緊張,一起思考困境,一起喘口氣...



會覺得這本沒有以往作品來的精彩,

大概是因為主題的緣故...

雙方立場太過鮮明卻不太實際,

男主角(俞培文與主播宋xx)是純潔神聖的白色天使,

打的口號就是用靈魂擁抱...

反之壞人那邊是兩個瘋狂愛慕者,(有點諷刺,壞人竟然是好人的瘋狂愛慕者?!)

會說是壞人,原因不在於動機,

而是所作所為....(現實生活意識如此)



用好人壞人去看本書有點勉強也顯的膚淺,

但反過來也讓我們發現書中沒有角色是百分之百善良或邪惡,

好人用壞人的行為維繫好人的表象,

壞人知道自己不是好人卻愛好人的百分之百善良假象,

深深愛著,也憎恨著這種完美...



看完後有點如釋重負,

是緊湊懸疑的情節揪住心理的關係,

還是因為書中的矛盾世界給了我們社會新鮮人許多迎面而來的警示...

留言

  1. 借我看看吧~~



    不過你考試後~~有很忙嗎



    怎都覺得你很閒呀

    回覆刪除
  2. 那天我要上班 不是跟你說過了



    你是有點癡呆唷



    看來要多講幾遍給你聽




    回覆刪除
  3. 看這本書的時候覺得

    他會不會太認真在描述神經病的內心世界了,

    把那種神經病的心態寫的還蠻寫實的,

    然後就想到了大俠的好朋友~~~gogogo~~~

    回覆刪除
  4. 托郭少將的福,

    這本書最近也被我拿來擁抱,

    一不小心就K完了.....

    回覆刪除
  5. 不要動不動就把我的名字跟神經病並列

    那個林少校不要心急,等我回台東之後再來擁抱一下



    說到擁抱,讓我想到謝長廷被馬英九拍背之後的有趣反應....

    回覆刪除
  6. 好久沒看書拉,

    最近又開始接觸有點陌生的文學,

    感覺,這樣的狀態下,

    人睡得比較少,精神力卻更加旺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