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石牌 九吋鍋

這是篇回溯型(Retrospective)的食記,

紀錄的時間是三月七號晚餐,

一個國考結束後的星期五,

眾人相聚在台北,

當天成員除了我和純如,

還有搭乘軍機迫降松山機場的上校 大俠,

遠從蘭嶼來的陽明大學名師 雅茹,

以及忙到翻掉的偽外科intern 美宜(遲到王,不是我愛講)。

地點則是在地的雅茹挑選,

坐落於一天到晚塞車的石牌路上7-11旁小巷子裡的『九吋鍋』...







除了一連串的打屁鬼扯,

大家沒忘了彼此關心一下,

畢竟離開台中後見面的機會實在少了太多...





(老師你這樣不行拉~我怎麼幫你相親)















來看食物的部份,

之所以事隔多日還回頭寫這篇,

就是因為有幾道主菜不錯吃又價格便宜...

甚至前幾天又跑去吃了一次!





生菜沙拉:







這個普普,

就是一般沾了千島醬的生菜,

自己家裏弄的好像也差不多就是那種口味...





濃湯:





也是普普,

不算太濃郁,

基本的味道有了就好,

反正不是重點...

(其實有些餐廳的濃湯就是過濃,常常喝完就飽了一半,很可惜~)





主菜部份來了~

基本上可以從菜單上選擇各種主菜,

包括牛羊豬雞魚...,

醬料可以自己選擇,

好像有黑胡椒、綠胡椒(較辣)、蘑菇...etc(還有兩種,記不得了)





豬排







算是當天吃到比較不怎麼樣的主菜,

厚度中等的肉排,

沒啥特別口感,

倒是配上黑胡椒醬也是三兩下就整盤幹掉...





雞腿排





大推好吃,(不過第二次去吃得時候感覺沒這麼驚豔)

煎得火侯拿捏相當好,

肉質不會乾硬,皮得部份也不會過於酥脆,

吃起來相當滑順,

記得那天是大俠點的,

全部人蜂擁而上瞬間就分個精光...





牛排







27年沒吃牛肉的我實在對牛肉沒啥研究更沒興趣,

偏偏純如就是點了個又貴(當天最貴,好像190元)又普通的沙朗,

完全不予置評







這個黑黑的東西是雅茹點的,

看起來她相當沒進入狀況,

連好吃的主餐是啥都不知道也趕帶大家來吃,

相當智障...





炸豬排



晚來的美宜點了個炸豬排,

也是個好吃,

不算小的豬排炸的剛好,

外皮酥脆裡面肉汁一樣保留不散失,

可惜當天忘了拍照留念...





接下來是甜點部份





焦糖布丁





也是個好吃,

焦糖與布丁形成漸層的咖啡色彩,

甜度較高但正和我胃口,

吃完主餐來個這樣份量不大的精緻甜點,

讓人很滿足...





飲料







選擇有多少已經忘拉,

基本的紅茶綠茶咖啡奶茶應該都有,

這部份倒是普通而已,

但對於飽餐一頓之後大夥坐著慢慢閒聊算是剛好拉~





其實除了排餐,

九吋鍋當然也有賣火鍋,(九吋?)

不過那天天氣相當好,

不冷自然就沒有人嘗試火鍋的部份拉...(搞不好火鍋才是主打)



價位方面大概介於150-190之間,

如果點對了主餐應該會覺得相當划算拉...





整間店面不算小,

而兩次去吃得客人都不會太多,

餐廳裡也不會放著太吵鬧的音樂,

印象中那天大家在這個小餐廳裡聊都相當起勁喔...



吃飽喝足,

我、純如、大俠、美宜背著大包小包驅車前往台中,

展開了那個瘋狂的台中週末xbox排球行....









留言

  1. 切~~來台中不會通知一下喔!!半夜看到這篇肚子突然餓到爆!只好去吃東西,會肥吧!都是你害的。

    回覆刪除
  2. 從最後一張照片看起來我好像很壯耶...



    只是『好像』~

    回覆刪除
  3. 壯??????

    一點都看不出來.........

    你瞎了...

    (還有人自己留言給自己的...=_=)

    回覆刪除
  4. 我好像也變胖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哈哈...我沒登入....

    回覆刪除
  6. 我喜歡當時的髮型~

    考慮以平頭狀態前進ICU。

    回覆刪除
  7. 那時候比較多阿

    光頭前進也不賴!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