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大逃殺

一直以來對日本電影沒信心,

原因除了缺乏好的劇本外,(主題不吸引人)

主要就是演技問題和拍攝節奏。



演技部份近幾年來有點進步了,

不然過於做作,

動不動就跌倒鬼叫,

怎麼看都像是高中生在演話劇...



拍攝的節奏就跟習慣有關,

日本人真的拍太多日劇了,

導演也是,演員也是,

連觀眾都習慣了12集的陳述方式,

結果要所有人全部回過神來用12集的精神傳達一個不到120分鐘的影片,

一切變得不再簡單與自然...









大逃殺,2000年作品,

還算有點名氣的日本電影,

男主角就是後來因為擔任死亡筆記本男主角而聲名大噪的藤原龍也,





講的是好幾年以後,

因為日本成年人因為害怕年輕人造反暴動而發明BR法,

而這個BR法就等於是法律規定讓一群年輕人自相殘殺的法律(只有日本人想得到這種東西),

一群同班同學自相殘殺與求生的過程便貫串全戲。





一樣,

劇情算特殊但不太合理,(我想幾千年後也沒啥道理有這種法律產生)

演技就是關鍵,

全部演員的年齡層偏低,

加上日本仔誇張而不協調的肢體動作,

讓觀眾等於是在忍耐中看完全片,

有了這樣糟糕的演技,

也很難讓我們從中體會出導演想傳達的東西吧...(只看到永無止盡的自相殘殺)





一分

★☆☆☆☆☆☆☆☆☆

留言

  1. 第二集只看了十分鐘,

    和第一集大同小異,

    決定直接刪除...

    回覆刪除
  2. 請看看武士的一分

    令人昏睡的節奏與步調...

    回覆刪除
  3. 回訪~謝謝你來我家看看^^"

    腳印+1

    人氣+1

    回覆刪除
  4. 好嚴厲阿

    其實大逃殺重點只有一個

    柴崎幸的裸背~



    二就真的爛到不行...

    回覆刪除
  5. 有那麼糟嗎?

    我還滿愛大逃殺的ㄟ...

    對我而言這就是我愛的另類kuso片~ ^_____^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