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淚







這麼多年,

才發現 自己的鐵石心腸...







醫院在12樓新開了呼吸照護中心,

人手不足的原因,

於是強迫各護理站抽出一名護理人員調到12樓去,

而為了公平起見,

採取了最殘酷的方式 抽籤,

抽中的倒楣,人人有機會...



一個比較認識的護士不幸的中籤,

突如期來的意外讓當事人難過了幾個瞬間,

但事情總是這樣發展,

旁人幾個安慰與玩笑,和一些派不上用場的白痴點子,(包括我提供的)

下班後眾人還是各自解散...





剛好那天很晚才來了一個新病人,

所以我在病房忙到七點多還沒離開,

就在工作告了一個段落,

回到休息室拿細軟準備窩回宿舍裡休息時,

看見了那個被抽中籤護士的最好朋友也正在休息室裡忙著。



起初因為看到桌上擺滿文件,

還笑她何苦為了醫院拼命加班,

結果仔細一看,

才發現她一把鼻涕一把淚的,

連桌上文件都糊了墨水...





她在哭,

實實在在的哭了,

不是在她好友的面前,

反而選擇眾人離去後獨處時,

讓自己的情緒與不捨來個徹底宣洩....

(不過搞不好哭的原因還有其他)







下班後去北科大操場跑步,

想著十幾分鐘前看到的震撼畫面:



與好朋友的分離,

雖然只是被分到不同單位工作,

但她依舊相當難過與不捨,

又不想給當事者看見而更增加彼此痛苦,

都到了離別時刻依舊努力保護著對方....







想起自己多久沒掉淚了,

不只是難過,

連大怒大喜似乎都距離有一段時間了吧~

就算是當年拼了老命得到的醫學盃連霸,

看尚育發了瘋似的抱著大家噴淚,

心裡很高興很興奮,

但隱約還是堅守著心中那一道高牆。





該歸罪於多年來經歷的一些讓自己鐵石心腸,

還是問題在於自己對於生活的一切 因為害怕傷害而不敢用心體會?!







與其作個見泰山崩於前面不改色的麻木之士,

不如學著去成為 能夠欣賞泰山之美而感動落淚的真實生命體驗者...

留言

  1. 推這篇的圖和文,年紀越來越大,有時候內心有感動卻放不出來(不放出來),悶在心裡真的不痛快,但又沒有大哭

    一場的勇氣,長大之後的悲哀...

    回覆刪除
  2. 恩恩..

    我也有聽我ㄚ長說~~

    醫院要開RCC ..

    會從各單位抓人去~~~~~

    我絕得其實不好~~

    每ㄍ單位都已經在欠護士囉~~

    還要從自己醫院抓人~~~

    這樣上班很辛苦ㄉㄟ.......

    我ㄉ好朋友已經要走3ㄍ囉!!

    唉唉

    回覆刪除
  3. 唉~~

    最近缺人缺的還挺兇的‧‧‧

    回覆刪除
  4. ㄋㄟˊ~~~~

    都已經去支援回來嚕‧‧。

    回覆刪除
  5. 這發文也不像你,還有我本來就超感性的,你不懂啦...

    回覆刪除
  6. 酒喝多一點就會哭啦~~

    下次來台中先灌個一瓶VODKA就OKㄌ~~

    我可以幫忙啦!!

    回覆刪除
  7. 學長~5/24.25先預約一瓶VODKA囉~~ 沒在怕是吧?!我會找青弘和皮卡邱一起幫你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