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非法制裁





凱文貝肯2007年作品。



看到凱文背肯,

應該都會反射性的想起透明人裡充滿了人性的演出,

回想透明人的劇情,

感覺就好比就算變透明的是我,

應該也會變得跟他一樣壞吧!

能給觀眾這種印象,

表示演活了角色,拍出了人性...





非法制裁,

有點承襲了透明人裡頭強調人性的部份,

只是劇情有點老套。

一個突如其來兒子被殺害的意外,

讓原本身處崇高社經地位的副總裁,

慢慢的墮落成與黑道毒品老大互相火拼的兇殘分子。



一些細節交代比較不完整,

尤其是那些白痴的跟豬一樣的黑人女警,

從頭到尾只負責和受害者嗆聲,

還有在殺人案件結束後到場收拾殘局...

另外一些追逐鏡頭看得出來攝影師是用手扛攝影機拍的,

呈現出了真實性,但畫面品質也因此被犧牲...

(想起神鬼認證第三集,晃到爆炸)





大概是兒子被殺老爸復仇這個劇情,

竟然吸引了我爸從一半開始坐下來看到完,

看來當了爸爸之後對於這種刻劃父子情深的東西都會比較感興趣...



另外本片也讓人想起美國治安問題,

到底是電影過度誇大,

還是美國這個不穩定民族大熔爐的確危機重重?

從電影和新聞中得到的觀念是在動不動就有人引爆炸彈或拿機槍掃射教室,

而根據自己的經驗則是到了美國,

還真的不太敢在天黑之後還外出遊蕩,

記得有次租了車晚上在LA downtown加油,

就有黑人流浪漢過來拿塊臭布在擋風玻璃上抹兩下,

接著變伸手討錢...



我能不給嗎?

還是要像片中凱文貝肯那樣性命相搏...

這樣的恐懼與風俗,

慶幸還沒在台灣蔓延開來~



五分

★★★★★☆☆☆☆☆

留言

  1. 我前一陣子也看了

    不過看完的感覺就是很了無新意

    一直覺得凱文貝肯很有特色

    但目前最好的表現還是在透明人

    還有很久以前的電影

    回覆刪除
  2. 說起了凱文兄..

    我得來這裡推荐一下早期他拍的電影..

    "驚濤駭浪"還有"野東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