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





哈利波特系列第五集,

這次是第一次沒看過書本內容就直接看電影,(書太厚啦!)

反而覺得比已知劇情再來看電影的那種審核感覺來的更充滿期待,

也讓我更加堅定以後直接等電影版再看的決心。





就像聽說的,

這一集的內容比起之前更『成人』了,

不再只著重於魔法世界的新奇有趣,

反而是帶領著已經大致了解魔法與麻瓜差距的觀眾們,

直接去面對哈利波特最新遭遇的瓶頸。



劇情部份算滿有進展的,

光是看到那群學生們的成長就很興奮,

很像是玩RPG Game時花很好幾個小時練功而總算升級的感覺,

雖然電影不可能像書本那般詳細描述每個細節(根據前幾集經驗),

不過能直接看到各角色的相貌表情反而覺得生動。







幾個主角們都長大了,(我是說身體)

看得出來導演也為了這個現象感到頭痛,

不少鏡頭都刻意只取上半身的畫面,





避免大家一看就發現哈利波特、妙麗等人其實都已經是將近大人的身材,

也因為此,

後續幾集應該會緊接的開拍並上映囉~



補充一點,

我發現劇中的那個金髮神秘女孩(名字忘了,在馬車上出現的),

和我一個朋友長得有像哩~

下次要拿照片比對比對。







★★★★★★★☆☆☆

留言

  1. 話說這集哈利波特只要一直表演妥瑞氏症和癲癇就佔掉相當多時間,

    看到後來都快笑出來...

    回覆刪除
  2. 我也進電影院看了,比起小說,電影實在是太讓我失望了..

    沒看過小說及前面幾集電影的恭哥,瘋狂的抱怨說超級難看..

    但我不覺得難看..畢竟兩本超厚的書要濃縮成兩個鐘頭的電影..

    如果有看小說的話,會發現電影的劇情都跳太快,沒有交待清楚..

    我還是期待看第六集的電影..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