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蝙蝠俠之黑暗騎士





蝙蝠俠,

家喻戶曉的美國英雄,

知名度大概僅次於超人,

與忍者龜和馬力歐並駕齊驅…



本片約上映一週了,

據看過的人說不錯,

便拿著人家送的華納威秀電影票來到人擠人的信義區欣賞…





先說說威秀影城,

那天看的是11廳倒數幾排中間位置,

只能說位置實在太小不合人體工學,

前後間隔太短左右距離又近,

我後半段幾乎是坐的直挺挺才勉強撐到散場,

有夠痛苦且與價格不符…

音響設備的power很足,震撼力夠,

偏偏音箱的位置偏前面,

明顯聽的出音效都是尤前往後單一方向過來,

少了環繞的立體感覺。



就戲院本身的設備來說,

還是推薦我的最愛:微風影城…







回到電影,

基本上這集的蝙蝠俠是用來悼念已逝的演員希斯萊傑,











據說他的自殺與扮演小丑過於入戲有關,

但我還是無法說服自己他的死不是斷背山的錯…









倒是小丑這個角色是真的被他演活了出來,

跳脫以往前幾個小丑給人耍冷、愛放話又實際上很弱的刻板印象,





希斯萊傑小丑徹徹底底是個反社會的搞笑猛蛋,

注意,是『猛蛋』不是『壞蛋』,

因為他做的一切行為都只為了證明人性本惡與撕裂偽善,

不是普通壞人是貪財或享受暴力才殺人如麻。

屌的是本片最後不再是好人大獲全勝的天真結局,

反而是小丑在被幹掉前依舊擺了全世界好人一道,

只能說 看了真的很過癮阿~

畢竟這種批判偽善的念頭老早就在我心底萌芽,

是小丑總算用行動證明了些什麼。







本片有個缺點,(可能 也應該是對我個人來說)

就是人名和黑道術語多了點,

短短的兩個多鐘頭硬是塞了很多看不出來男生女生的人名給觀眾,

以為不重要,偏偏有幾個就是貫串全戲的關鍵…

看完後也決心等DVD上架得去租來重新溫習了解一次。



這一代的蝙蝠俠也變得更靈活與講究技巧,

有點像是不可能任務的面具版,

另外還特別刻劃身為民族英雄的悲哀,

這部份都很加分唷~











好片一枚推推。

★★★★★★★★★☆

留言

  1. 好險你也覺得好看!

    不過驚人的事是選了同一張海報!

    回覆刪除
  2. 一天到晚都在看電影是怎樣!要不要簽志願役啊?可以再看三年半啊~~

    回覆刪除
  3. 我也超推!!雖然看電影坐到快有Bed sore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