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長庚醫學工廠

第一天上班,

前半段在體檢、報到和領取用品,

完全體驗到什麼叫 醫療工廠,

醫檢師快到爆炸的言語 完全聽不懂,

驗光師冷酷到不行,(在測試色盲的時候有幾個看不清楚 竟然被說『看清楚點』)

驗尿的地方直接設在廁所裡,

感覺是為了節省人力想出來的鬼點子,

可惜的是 我想八成以上老人會跟我一樣找不到 然後再出去問服務員,

整體來說只是每個環節的速度加快,

但病人兜了個圈才能找到需要的東西,

對醫療環境來說並沒有明顯加分效果~



中午以後開始care病人,

又是個忙到翻掉的半天,

感覺病人沒幾個,

卻因為雜事不斷 vs查房又超愛教學,

竟然一個下午就這麼過去,

new patient從中午過後就出現,

我卻得拖到晚上七點半才有空過去問history...





醫學工廠,

製造出來的除了不拘小節的照護品質外(絕非好事),

還有就是一個個動作熟練缺乏熱情的醫學工人...







很多感受都是和仁愛相對而言,

一樣是GI,一樣的HBV-LC child C,

我看到病人的表情與和醫師護士的互動卻有明顯不同...

有太多小complaint和小症狀被淹沒在瘋狂進出的潮流中,

太多屬於病人的時間被冗長的查房稀釋...



感覺對住院醫師的訓練不會是壞事,

不僅有人義務教你,(教學的時候我腦子裡一直在想他為甚麼要主動講這麼多)

還可以學著在極短時間內抓重點。

但對病人與家屬,

得到的只是永無止盡的漫長等待。









不過 既然知道了,

就是要突破 然後幹掉...

留言

  1. 最誇張的是

    都開始上班了

    卻忙到沒時間去開戶頭...



    當我義工阿~

    回覆刪除
  2. 加油加油~

    記住我說的話

    人命關天.....

    回覆刪除
  3. 第一天就那麼忙碌~~!!

    真是一點都不浪費時間!XD

    回覆刪除
  4. 蛤~會不會下次看到你 就是冷血無情的Dr尤~

    然後約也約不動 飯局就講求效率 飯扒光就走人那種

    回覆刪除
  5. 有人主動教學還不好嗎?不過如果淪於嘮叨或是有一堆

    是等著你做,可能就不太好了,可以叫他閉嘴趕快查房

    嗎? ㄏㄏ~~

    回覆刪除
  6. 不錯ㄚ!看你第一天去就學那麼多

    (還能徹底的暸解醫院的體制~"~)

    相信你要"突破"及"幹掉"的那天很快就來

    嚕!!

    回覆刪除
  7. 很不錯唷..

    在還不需要負很多責任時

    已經把病人的苦痛放在心上

    接下來 開始磨練自己的醫術



    嘖..嘖..嘖...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仁心仁術嗎!?

    回覆刪除
  8. 仁心 → 心裡嘀咕"操xx.....林盃....."

    仁術 → 通 通 幹 掉 !



    狂推 "仁"心~"仁"術~

    回覆刪除
  9. 我外科的同學在那邊大概有過之而無不及吧~~

    你現在在林口??住宿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