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台中掰掰

這個標題應該去年這個時候也寫過,

不過這回感覺不太一樣,(更真實)

這個星期四退伍(禮拜三先交班絡跑),

禮拜五直接開始正式上班,

往後星期六就都得上班,

以及每個月多到吐血的班要值...



相對 要再參與球隊的二五練球真的是難上加難,

以後的機會只剩下難得的週末和比賽吧~



上禮拜五中午拼死命把note完成,(感謝仁愛11F書記粒君)

下午變出發抵達台中,

剛好接上大俠下班(該死的中風執照考),

開啟了上班前最後一次台中回憶錄~







台中實在太熟了,

並不會特地跑到什麼景點去玩,

反而是充分回味以往最熟悉的行程,

晚上直奔萬代福欣賞便宜到翻掉的二輪電影,

鋼鐵人+鴻孕當頭 70元有找,

雖然這電影本身沒啥看頭 這樣的價格光是進去吹四個小時冷氣睡覺都值得啦~





隔天睡到自然醒,(完全符合大學時代作息)

下午原訂的排球行程卻因大雨打亂,

先和大俠去NOVA購買隨身碟(落後的3C產品),

最後決定挑戰老天爺 硬是淋雨來到101川堂對打,

那種外面下著超級傾盆大雨 卻能夠安然在室內揮汗大叫,

實在痛快!!



這樣的對打組合與內容 還有雞巴的場地(人來人往的川堂,破壞的體無完膚的設備),

從遙遠的二年級就開始融入生活當中,

持續了約七個年頭,

代表著每個下雨天的排球饗宴,

也即將跟著忙碌的住院醫師生活 劃下休止符。





晚上則安排了與久沒見面的三兩好友聚餐,

地點是健行路上的石頭火烤兩吃,(新開幕?就在也是新開幕的燦坤旁邊)

中醫所碩班二年級 和 剛開始摸索學習看診中的超嫩中醫師,

三個人境遇迥異 聊著感情、生活、工作的種種,

唯一不變的是個性,

小翊徬徨依舊 但熱情與真誠有增無減,

承鴻則是進了研究所後思路更加清晰 開口閉口都是model、hypothesis的...

一路就這樣聊了三四個鐘頭,

承諾著下次再見~





原本預計星期六晚上連夜趕回台北準備搬家,

畢竟退伍在即 得把握零碎時間完成雜事,

但又聽教練說星期天早上有誘人的暑訓,

毅然決定留下來回味一下那種操到抽筋的快樂記憶。



頂著大到起火的太陽 早上八點練到十點半,

球技與體力的下滑明顯不過,

而學弟們更與自己形成強烈對比,

看殺手、耀德、柏儒等學弟們在場上活躍,

以及與自己年紀差距五歲以上的不知名學弟清純帶點煽情的笑容,

(轉頭又看到老邁的大俠和清毅在那邊喘邊偷懶)

世代交替的氛圍真實到不行...



箇中花絮,

中國男排傳承的不只是球類事務,

連貪小便宜與超厚臉皮幾個關鍵能力也都學習的非常完整,

看著101教室外擺設滿桌蛋糕飲料,

也不禮讓一下家醫科學會的老頭仔老阿婆們,

就這樣一群異形紅茶一壺一壺的裝 一口喝光350CC 再續杯的無限貪婪迴圈,

蛋糕從一次一個 靦腆的躲到旁邊吃掉,

到一手一盤 大辣辣的在服務生妹妹面前狼吞虎嚥,

雞巴的是還跟妹妹聊天......(勃儒?!)





最後 體力終於在一場再見三打三中消耗殆盡...(贏了)

帶著右側臀部半抽筋狀態搭著大俠的老舊機車回去。(那個暗鎖可以拿去用在小紅上)





回程的統聯車況相當良好,

好像只花了兩小時不到 就把我從快樂台中區拉回現實台北城,

兩個城市的天氣差不多 烈日當空,

但心情完全不同,

台中各個角落洋溢著當年青春熱血的瘋狂行徑,

台北則得肩負起醫師的工作,

預備卸下替代役為國捐驅的身份,(中華民國,我不欠你了)

改赴基隆長庚內科 開始上班囉!!





這篇

僅獻給共同擁有台中夢的朋友們,

日後若在職場人生道路迷失 或懷念起一切種種,

我將閱讀本文,

拾起行囊,

再戰台中...

留言

  1. 真的老了,

    竟然一張照片都沒拍,

    可以準備把850拿去回收...

    回覆刪除
  2. 天啊

    忽然覺得好感傷~

    跟記憶中的你相去甚遠....

    真的是醫師了呢!

    回覆刪除
  3. 哎呀..

    有空要常回來ㄟ

    回覆刪除
  4. 哎呀!真可惜!

    那天遇到小翊就應該過去打聲招呼,

    這樣你的回憶錄裡就會多出現三個人的名字了...

    回覆刪除
  5. 我愛綠色綠色愛我2008年9月8日 上午8:10

    你...就算想要感謝一下我的幫忙



    也不用故意把我的俐寫成這個粒吧?



    切...真是一點誠意也沒有!!



    不過...你離開後我不會太難過,只是有點感傷..



    畢竟,我們的友情已經昇華了嘛!!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6. 嗚 肥來ㄚ你 我還有很多抱怨沒講

    回覆刪除
  7. 為什麼是臺哥 我跟他不熟= =

    回覆刪除
  8. 吃火鍋為什麼沒找我?暑訓這種事就不用找我了,ㄏㄏ

    ~~你真是雨神ㄟ,我難得想打個排球居然下起大雨,

    真是的!下次吧! PS.嘮叨就是老化的第一徵兆

    回覆刪除
  9. 尤大帥哥

    這裡護士妹真多

    你把了幾各???ccccc

    回覆刪除
  10. 退伍才兩個多月,

    再看這篇文章真的是千般滋味在心頭,

    沒多久時間,

    也漸漸習慣了不同的醫院,不同的制度,

    新的同事,新的長官...



    朋友是越結交越多,

    自己也得更充實才行...

    回覆刪除
  11. 媽呀,隔兩年回顧當時的自己,

    感覺真的是既熟悉又遙遠。



    看似流水帳的文字紀錄,

    卻蘊含著多年的台中情緣。

    諸多人事已非(自找的,太懶惰),

    還是得努力的創造更多值得的回憶。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