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LG DD變頻洗衣機

DD變頻洗衣機 WT-Y118S













這是本次家電採購中的其中一項,

早在當初開始涉獵洗衣機部份,

從原先預定的國際牌7Kg,

一路看到Hitachi13Kg,

中間一路出現大俠和美宜提供的超現實意見:少奶奶之風熨斗系列,

雖然曾一度失心瘋真的注意過風熨斗系列的價格與機型,

但最終總算在有限的鈔票厚度下清醒過來,

在上次超級颱風天的世貿家電展購買入這台LG WT-Y118S。





為甚麼買LG?

老實說是因為那天賣場LG的展示區做的最有規模最成功,

不然本來還聽說LG的壓縮機做的不好,

冰箱、冷氣與洗衣機似乎是他們弱項,

但當再到網路上看各地使用者心得似乎與賣場的說詞有相當出入,

最後也是到家電展展場後才相中LG。

(展覽那天一字排開LG變頻洗衣機相當有氣勢與質感是主因!)





為甚麼買11Kg?

其實洗衣機幾乎是我一個人在用,

每個禮拜平均有兩三天不在家,

這樣洗衣機的使用率與量其實應該不會太多,

也因此本來打算買最迷你的7Kg型暫時用個幾年,

(感覺會比較省電以後也好脫手)

以後再來買像是風熨斗之類高級貨。

然而10Kg以下的機型最大缺點就是沒辦法洗床罩被單椋被之類的大型衣物,

最後決定11Kg還有個主要關鍵是這是DD變頻裡頭最小的規格,

算是作個折衷的決定囉~





為甚麼要變頻?

沒為甚麼,

因為看起來比較屌,

價格也比一般的貴個幾千元,

算是值得嘗試的新科技。





為甚麼不買滾筒式?

這是個痛苦的問題,

原因是沒那麼多預算,

以及打算以後真的有自己的家再買台風熨斗當作裝飾。



滾筒式除了價格昂貴之外,

其他統統都是優點,

靜音、洗脫烘多功能、美觀、省電、洗的比較乾淨...

有太多理由證明他們絕對是未來主宰洗衣機世界的趨勢,

但,還是等我準備好再來跟上這股潮流吧!

(換言之,有預算的人絕對要先考慮滾筒阿!!)







再來特寫一下這台洗衣機,

是上禮拜才到貨的唷!









外型算是標準銀色,

曾一度考慮血腥紅的機種(13Kg,市價約一萬八),

大小部份則剛好卡入不算寬闊的陽台,

算挺合身的。





















上面貼了一整張廣告,

都已經買了竟然還狂打廣告,

看來業者對於這台洗衣機的新功能相當有把握,

包括:

變頻(就是比較省電)

不鏽鋼一體成型(這個讚,看起來超耐操又有質感)

氣壓減震系統(不曉得幹麼用的,感覺音量好像差不多)

五年馬達保固(這個不錯,其實還有面板三年保固,買起來相當踏實)
















面板部份,

算是小華麗,

洗衣模式相當多,

除了最常用的標準(60分鐘洗程),

快洗、強洗、柔洗、靜音洗...,

還可以預設開始洗的時間,

比方說上班出門前先設好時間,

讓洗衣機在下班前一個小時開始運轉,

等回到家後就有『熱騰騰』新出爐的乾淨衣物啦~



前提是要準時下班...

















比較特別的功能是冷風乾燥,

依照安裝工人的說明,

認為這只有在梅雨季節衣服晾兩個禮拜還是濕的季節才派的上用場,

到目前為止我也沒真的操作過。

算是個類似的脫水機個功能,

多在蓋子上有個出風口,

能將外面的空氣與內桶對流,

加速水分脫出,

時間上看起來都是一個小時起跳,

所以等下回雨不停的時候再來測試吧,

搞不好可以一風乾完馬上就能穿囉...(異想天開)













內槽部份誠如上面所述,

不鏽鋼一體成型,

簡潔的內面看起來相當勇猛耐操,

這幾年的髒衣服就都靠你囉~





把剩下的照片附上:















心得:

因為之前家裏的Toshiba洗衣機面板才壞掉,

送修竟然說要六千元,

完全是狗屎報價,

(乾脆報六萬,這樣我會毫不考慮跟老闆說幫我載台新的來...)



有這種痛苦的經驗,

保固期限的長短也成了洗衣機選購的關鍵指標之一,

而LG變頻的這個系列都有三年面板五年馬達保固,

這點讓人格外放心啦~





另外就是洗衣機其實很可憐,

為了接近排水孔與水龍頭,

往往都被迫擺在陽台日曬雨淋,

這點肯定會加速洗衣機陣亡時間,

而解決辦法除了買台滾筒式放在房間比較不會壞之外,

只能找個防水布幫他套上雨衣,

期望這個看起來也滿高級的家電不要一下子就送修囉~





上禮拜洗衣服的經驗還算滿意,

除了時間稍長(標準60分鐘洗程真的有點久...),

其他沒啥大問題,

衣服洗起來也不曉得有沒有比較乾淨(倒是洗衣精的香味濃郁,我喜歡),

但總算解決了一年多來髒衣服都抱回家洗的大麻煩囉~

留言

  1. 基隆的冬天

    你會天天測試冷風乾燥這玩意.....

    回覆刪除
  2. 聽說有人把洗劑倒入軟化劑的槽結果衣服變成臭的

    你要不要來做個實驗?



    另外風奶奶熨斗有強調自己清潔的功能,感覺還蠻神奇的

    你這台有沒有阿?



    PS:把洗衣機放在書房就不會壞掉了啦

    回覆刪除
  3. 好漂亮的洗衣機..



    不過我是來說 我要搭便車下台中 謝謝啦~~~

    回覆刪除
  4. 天阿 你獨自在陽台面對這個洗衣機多久阿....

    回覆刪除
  5. 你陽台的地板

    是不是要刷一下啊....

    回覆刪除
  6. 我是覺得陽台的地板打掉再貼會不會比較快一點...不然白色噴漆也是不錯用啦!



    以後去基隆就可以去找你啦!你有在家的話~

    回覆刪除
  7. 嗯嗯~

    果然是愛乾淨的好孩子....

    辛苦你了

    回覆刪除
  8. 啊都全自動了還能怎樣!!哈哈

    回覆刪除
  9. 哎呀..你奶ㄉ我想買ㄉ牌子ㄟ LG !!!

    LG 在韓國可是大牌ㄉ呢

    回覆刪除
  10. 不會也買LG電視八...

    回覆刪除
  11. 您好:

    我也是在1/21號新購入LG-WT-Y118S,想請教您的洗衣機脫水功能有沒有問題,因為我

    的總是脫不乾,甚至有時衣服還可以扭出水來、掛著的衣服會滴水,非常誇張!不知道是我

    的洗衣機有瑕疵,還是大家的都一樣呢?

    回覆刪除
  12. 我也跟您用同一台洗衣機,我那台脫水時吵的冽,還氣壓減震 = ="

    請問您那台脫水時吵嗎?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