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第一次看皮膚科

頭一遭為了臉蛋問題掛號,

原因是右臉頰上出現不明Rash,

其實是幾個禮拜前長了一顆小㢄㢄,

不經意被我摳破後 成了最後這副德性:(不適者請點選上一頁 勿輕易嘗試)



















































這個病灶持續了一兩週以上,

本來想利用自身免疫力來完成整個疾病course,

結果事實證明缺乏運動的我免疫力不是太好,

拖了一段時間感覺病灶依舊,

摸起來粗粗的,紅色基底配合白色托屑,

邊緣有點小癢,有時候不爽還會拿洗面乳全力搓洗,

但這麼作對於這個未知的皮膚病啥幫助,

最後只好求助專業 皮膚科~





抽空利用下午還沒查房的空檔趕緊掛號來到診間,

稍微動用了點關係順利提前幾號看診,

皮膚科醫師竟只花了30秒便下診斷,

其中25秒還都是我自己在描述病史與理學檢查發現...



至於答案,先讓大家研究看看,

過幾天來分享一下...


























公佈答案啦,

就是好幾人都猜中的『脂漏性皮膚炎』,

特徵是好發T字出油部位,

治療簡單,

花了120元買的steroid藥膏兩條很快就改善症狀。












慘的是復發率也高,

通常與作息、壓力有關,

像上禮拜我擦了藥膏不到兩天就幾乎痊癒,

結果有次值班累了點,

隔天馬上被9B同仁指出病灶像指印一樣明顯....一整個悲情!





看來這小毛病可以當作工作壓力的指標啦,

等哪天長得滿臉都是又好都好不了的時候,

大概是身體在抗議我工作太辛勞啦~


留言

  1. malignant melanoma,治療方式,把頭砍掉。







    這點也太小了吧,我臉上大概有上千個。

    回覆刪除
  2. steroid BID

    steroid QOD

    steroid PRN

    consider tracheostomy if vital

    sign is unstable

    回覆刪除
  3. 對了 相機解析度有點差

    rash看不太清楚....

    應該是過時的產品吧?



    consult 游明謙 if SLE was

    diagnosed

    回覆刪除
  4. 痾~

    我還以為多大片咧~

    沒戴眼鏡看不到

    戴了眼鏡 看也不明顯



    @~@

    感覺就像一般痘子咩!!



    DX:痘痘

    Y(^_^)Y

    回覆刪除
  5. 搞笑功力依然不減2008年11月15日 上午9:45

    根本看不太出來呀?我想他下的診斷應該很普通

    吧?

    你好像有失蹤一段時間哦!!

    而且...你的照片比我的牙套還要"不酥胡"哈哈.

    回覆刪除
  6. 我發現



    很愛吊人胃口= =///



    我猜......脂漏性皮膚炎?!!

    回覆刪除
  7. 菜花!

    泡疹!

    沒毒!(根據你的過去病史來猜 ㄏㄏ~~)



    濕疹!(依照機率來猜)

    可以用消風散+刺蒺藜試試....

    回覆刪除
  8. 我也猜脂漏性皮膚炎……



    不過皮膚科賤的地方就是所有的慢性皮膚病灶都

    叫濕疹~~

    回覆刪除
  9. Dignosis:skinrush cause unknow

    r/o malignant pimple

    nursing:ZnO oint+黑人牙膏 1gtt qid

    請於7天後準時返診

    回覆刪除
  10. 看都看不到 只看到不甚帥的臉

    以及不該露的肩膀

    感覺很像濕疹 或是脂漏性皮膚炎

    不過我比較支持健哥的意見 要加入你的病史

    我想性病 愛滋也是可以考慮的啦

    該不會是因為這樣 想露肩膀給我們找其他部位病

    灶~~哈哈

    回覆刪除
  11. 我家小黑最近也皮膚病耶...

    醫生說...是因為附近母狗發情,牠跑出去跟流浪

    狗混被傳染的....好可憐唷>"<

    你要多保重捏....

    回覆刪除
  12. 帥哥



    我跟大家依樣



    看不出個什麼鬼的

    回覆刪除
  13. 下次還是別拍你的臉比較實在



    我會怕怕~~

    回覆刪除
  14. 就算診斷錯了,抹個類固醇一樣會消

    那如果不是脂漏性皮膚炎那該怎麼辦?

    為何只有一小塊?其他地方沒有嗎?

    頭皮沒有嗎?像你一付愛乾淨愛洗臉的樣

    為何rash反而出現在洗臉絕不會錯過的臉頰上

    呢?而不是出現在好發的法令紋上呢?

    回覆刪除
  15. 還沒好喔~我家小黑已經好了耶...

    還順便帶去結紮了...

    我看你是太疲勞了,保重捏!

    回覆刪除
  16. 差點看成版主結紮了

    回覆刪除
  17. 為什麼要花120元啊?

    沒有員工價嗎?

    回覆刪除
  18. 隨便當個兵

    少說可以累積個30條

    統統不用錢

    回覆刪除
  19. 一百二兩條很便宜...

    還外加給你看醫生30秒......

    賺到....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