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第七封信 情書

週末去嘉義吃喜酒,

在車上待的時間少說有十個鐘頭,

海角七號原聲帶聽了不下二十次,

除了多到翻掉的日本旁白(聽到我都會講了,動最洗日文教學錄音帶),

其中一首歌,

是當初看完電影後寫心得沒特別注意到的,

也就是除了大紅大紫的國境之南、無樂不作與野玫瑰,

就是這首:第七封信 情書,

旋律悲哀至極,

完全不需要聽懂歌詞是寫的是什麼,

就能體會到音符之間的那些不捨與痛楚,

讓深夜獨自在國道三號狂飆的我都差點流下淚來,(不是風太大)

不但能勾起心中永恆的某些遺憾,

甚至會覺得要在自己出山那天播這首歌,

太有味道啦~



留言

  1. 推薦「給女兒的歌」..

    林曉培抱著大大在海邊唱的那首..

    雖然也是聽不懂在唱什麼..

    回覆刪除
  2. 真的是~~~~~~~~



    太感人啦~~啦~~啦~~

    回覆刪除
  3. 下個月7號國務盜版費開庭初審,涉案人員務必準時出席

    請各參賽人員備齊相關證明文件以利資格審核!

    回覆刪除
  4. 你出山那天我們會記得的~~

    回覆刪除
  5. 真的超好聽的...

    真的有唱到心坎裡的感覺~

    不過說什麼要出山用押!?瘋啦!!!

    @"@

    回覆刪除
  6. 我覺得這個版本比較好聽 http://tw.youtube.com/watch?v=w6o811vzKoM

    回覆刪除
  7. 搞笑功力依然不減2008年11月15日 上午9:48

    三角鐵版...你真的敲的出來嗎你??

    哈哈...

    回覆刪除
  8. 我週末也在嘉義吃喜酒~^O^

    嘉義的馬路上一堆禮車

    回覆刪除
  9. 我家喔 依然是在收養小狗阿

    是沒有小貓啦~



    幹麻突然提寄養小狗小貓~

    你的基隆的家可以收養嗎?哈!

    我還沒安排行程去你家參觀勒~

    宜君有約28吃飯喔!他農曆生日!

    不過我可能不能去 我又要回嘉義吃喜酒~"~

    回覆刪除
  10. 挖賽~~好厲害

    留言像是再打MSN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