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集】豪斯醫師







偶然間 在橘郡附近的影視出租店看見『豪斯醫師』影集系列,

印象中美宜還是大俠似乎推薦過,

就租了幾集回家...





結果驚為天人,

對於剛踏入內科醫療圈的我,

竟然有種大夢初醒的奇妙感覺。



美劇、日劇,

甚至台灣人很熟的暴龍白色巨塔,

幾乎把醫療與外科畫上等號,

身為外科體系以外的內科醫師,

不免每次看了相關影集,

都有種悻悻然的感覺:

『屁啦,都馬是神化,不要以為外科醫師都這麼屌這麼帶種...』



說這話的同時隱約有種不被肯定的奇怪感覺...

(就不信會有人想要當像劇中內科醫師江口洋介那種看起來很鳥的爛好人)

畢竟,溫溫和和,輕聲細語,充滿耐心,不厭其煩...這些形容詞其實都與自己相距甚遠,

內科醫師也因而讓人有種乏味、了無生意的刻板印象。



















豪斯醫師讓人改觀,

充分凸顯內科醫師的長才與有趣生動之處,

他是個在美國某先進醫院工作,

擔任神經內科主治醫師,

擅長領域卻不被神內這個專科醫師所侷限,

不僅專長感染、自體免疫疾病、藥理毒物學、神經影像,

他專精揶揄、冷嘲熱諷、偵探、潛入病患家中蒐證種種特異能力,

成就一個飽讀詩書、邏輯完整、反應快速且牙尖嘴利的醫師,

領導一個眾多主治醫師組成的超強團隊,

加上不知名原因跛腳,

瘸了條腿更讓他成為怪咖中的天才,

還帶有某種程度偏執...

看他每次為了要不要乖乖上班看診而跟醫院老闆嗆聲唇槍舌劍實在過癮...













當然,

除了個性強硬有風格,

實力強 醫院得靠他的名號當招牌也是豪斯醫師能這般橫行的關鍵。





影響自己最多的,

是超詳細問診、偵探式拼湊事實與充滿邏輯性的臨床研究,

連續看了幾集之後,

在醫院接起new patient都變得格外有勁...





超級推薦大家去看,

尤其是醫院工作者的同仁們~

就算無法成為豪斯第二,

起碼汲取個中精髓都對自己有很大幫助喔!

留言

  1. 最近有一個心得

    只要是你我共同推薦的絕世好片

    其共通點是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在演什麼....(eg. 蠢蛋系列)

    不過看來這部是例外!

    回覆刪除
  2. 聽起來蠻像我的!我該去看一下囉~~如果不好看,就......XXOO

    回覆刪除
  3. 他腳瘸了是因為DVT的樣子~ 忘記了...以後慢慢看會看到~

    我已經在看到第四季了~ 等他全出完再買整套~

    之後有些劇情有點扯 不過HOUSE還是超極強又超級賤~XD

    話說...何時要吃飯阿XD 我又回總院過水深火熱的苦日子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