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花蓮吉安鄉民宿-峇里情人





年初利用特休去花蓮渡假,

純如在網路上找到這間價格實惠又有峇里島風格的民宿,(彌補一下她沒有出國的缺憾)

位於離市區約十分鐘車程的吉安鄉,山腳邊的特色民宿相當符合我以渡假為主題的需求。







先看看民宿外觀,

位於山腳邊,

除了依著山 附近都是農地,

從住的二樓房間眺望出去 視線完全沒有障礙,

在花蓮,看見天空,看見山,看見海變得如此理所當然而直接...



















民宿本身由一個主建物,搭配三個villa,一個精油按摩室,











還有幾個峇里島風格涼亭,

還前面一片小廣場可供來賓奔跑追逐或停車...

















房間部份:

當時網路上有個平日特價方案,

兩人入住一晚共2100元,贈送一次60分鐘的全身精油泰式spa,

我們兩個人住了兩晚共4200,也因此可以同時享受精油按摩。

(精油按摩部份太舒服了以致沒拍照...重點是誰會帶相機去作spa阿~)





套房式空間,

共約五坪大小,

除了浴室,

外頭還有個小陽台可供兩個人坐著喝茶『近看』身旁大山!























室內有個木製大床,可圍上簾幕,

床很大,

擺上去之後空間略顯狹隘但可接受,(想住大間的,就花錢去隔壁的villa吧~)













幾個簡單家具與飾品都相當有南洋風味。



















































浴室的設計以洗石子為主,

這點我相當喜愛。

洗石子的特色是不易沾濕也不會打滑,

在長時間高溼度和潑水機率下,

能有效減少壁癌或鏽蝕情況出現,

另外石頭的導熱效能差,在冬天光著腳丫踩上去也不會嘎冷筍~





















衛浴設備長得很像以前化學實驗室外頭緊急淋浴用設備,

這個應該跟峇里島沒太大關聯,

使用起來水壓很足,

但上頭長得像蓮藕的超大蓮蓬頭每隔幾秒鐘會稍微漏水滴水下來...(搞不好老闆是去東華大學採購的,哈哈)













馬桶蓋是蛋形的(我研究過~),頗有質感...













外頭小廣場停放著幾台卡打車,

可以隨意使用,

我們利用入住地三天早上騎車到附近閒晃,

冬日陽光灑在身上搭配微微徐風,

在鄉間小徑和產業道路上走走停停隨機拍照,

多麼簡單的隨性生活,

也難怪純如回來後直嚷著以後要去花蓮開民宿阿~

(以為開民宿是天天騎腳踏車還有人幫你spa喔...)





























老闆老闆娘相當年輕,

保守估計只比我大五歲以內,(還是我已不年輕?!)

把民宿弄個頗有特色又乾淨,

最讓我欣賞的是他們既客氣廢話又不多。



舉個例,早餐吃完後 老闆會主動來問我份量夠不夠 要不要再吃(是那種一人一客的,要的話還要重做哩!),

但碰面的時候又像鄰居一樣點頭打個招呼,

不會感覺出他是老闆 刻意營造出熱鬧或熱情的壓力假象...(這點大推!!)







為了感謝他們這般『適度』的盛情招待,

後來還騎腳踏車去附近農會『義買』幾個柳丁當作回饋,

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再來~

















提供他們的網頁連結:

http://www.balilover.idv.tw/



以及地圖:花蓮縣吉安鄉福興七街459號

留言

  1. 風景很美 民宿也很美 感覺很像是放暑假出去玩一樣..

    完全沒壓力....好~~好~~~~喔!!!

    ps::你和你女友 那天的穿著主題是"紫醉金迷嗎"??

    一個穿"全身紫"一個還給我穿"可愛黃"... 超有創意的..讚!! 我欣賞!!

    回覆刪除
  2. 媽哩

    你穿衣服的品味真的...

    我想你以前一定有穿過鐵達尼號的T恤

    回覆刪除
  3. 你買單眼相機了喔?

    照片拍出來感覺不錯耶

    回覆刪除
  4. 哈...我的是Canon IXY860



    我有錢沒閒 所以至今還是沒買

    回覆刪除
  5. 搜尋「萬華精品咖啡豆」,試用包贈送中!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