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花蓮理髮

自去年退伍隔天開始正式上班,

每月十次的瘋狂值班生活,

早上七點meeting,下午平均六點離開醫院,

這樣的生活持續了三個半月,

其實到後來已經有點不成人形~









終於,真的終於,

特休假期到啦~

整整七天不用上班跑醫院,

關了phs,星期天下午開車前往花蓮渡假去~





這趟四天三夜花蓮渡假行行程相當鬆散卻很好玩喔,

完全符合出發前計畫的超慢步調,

其中關於民宿、美食、景點之類的介紹,

靜待往後幾篇與大家分享...











而在此要先來介紹花蓮市一家理髮店 『AT國際髮型』,

話說特休開始前心理就蠢蠢欲動想剪個超級短髮,

一來是懷念起當兵時水龍頭打開就可以洗頭的逍遙時光,

二來是有鑑於頭髮越來越長疏於整理打扮反而沒精神,

這回難得來到陽光普照的花蓮,

就決心找家理髮店來個變髮圖強!





設計師名叫『永琦』,

本身髮型就相當有設計感,

人客氣,說話溫和(純如說他會是很多女生的理想情人?!),

加上他本身也有運動習慣,

稍微溝通一下之後,

馬上抓到我的需求: 比阿兵哥頭再長一點,好整理,不要用髮蠟,整體造型不要過於突兀奇異...























其實剪短髮的經驗不只一次,

包括當兵前去100元的快速理髮店五分鐘不到一把電動剃刀全部嚕光,

以及成功嶺裡頭更是快到爆炸且隨便到極點的推草機剃頭(好像一次十元,超賤價格)。

有了經驗 對於減短後的造型心理大概有個譜,

但真的剪完後,

更滿意於『永琦』的細心,

印象中整個理髮過程沒用過電動剃刀哩,

取代的是剪刀搭配梳子一刀一刀的修剪拿捏,

最後就成了這個相當動感的運動髮型啦~









雖然回到醫院上班後,

得到了兩極化評價(什麼狗啃的、花生仁、洋蔥...各種非生物名詞統統出爐,9A9B的護士們給我記住),

但每當照鏡子自己都還是很滿意這個簡潔俐落的外型喔!!

現在洗頭都只需要一點點的洗髮精哩(不需要潤髮乳,沒錯),

而且完全不需要吹風機,

掐指一算 等到頭髮夠長需要再剪大概是三四個月以後的事了,

怎麼看都超級划算的啦!





最後不能免俗當然要來個剪髮前後大對照:














PS:那個大俠下次我拿名片給你參考,有空就搭飛機去花蓮一趟體驗一下吧~比買生髮水便宜啦...哈哈哈!






留言

  1. 看到口啃的花生仁那一段我笑了....

    如果那個理髮師以後來台中apply的話再跟我說

    老子就去找他剪!

    回覆刪除
  2. "整體造型不要過於突兀奇異"

    睜眼說瞎話啦

    哈...土豆仁土豆仁土豆仁

    以後都要這樣叫你

    回覆刪除
  3. 比阿兵哥頭再長一點,好整理,不要用髮蠟,整體

    造型不要過於突兀奇異--只有"好整理,不要用髮

    蠟"符合吧!不過真的可以叫大俠考慮一下喔~~

    回覆刪除
  4. 噗....下次可以換換第三張照片的髮型= =

    人生不過就一次,試試看吧><

    我們都很期待。

    回覆刪除
  5. 皓~(加菲) 喵!!!!!!2009年1月9日 晚上9:59

    哈囉~

    真ㄉ可以給你建議喔



    那我就直說 (說ㄉ不好賣生氣ㄟ)



    沒剪頭髮那張 跟剪好ㄉ那張 各有特色

    不過 第一張 會對你外表ㄉ斯文 有加分效果



    那第2張咧 可能看起來比較有精神



    可以取中間 再髮長一點點也不

    回覆刪除
  6. 怎麼越來越瘦

    醫師不好當吧!

    頭髮....好像越來越....不多耶....

    回覆刪除
  7. 幹嘛學我的髮型???

    回覆刪除
  8. 當然是你的阿~~理個大光頭

    這樣病人看到你就不會再吐血了= =

    因為是流口水...

    回覆刪除
  9. 你ㄉ頭髮也真短ㄟ

    要跟夏p PK 嗎

    你下次來ㄍ頭上刻字八~~

    呵呵

    回覆刪除
  10. 哇 我覺得第三張照片 你的頭髮夾起來(紅色小夾子) 好美喔..

    下次換這種髮型好了...超可愛的啦..哈哈哈哈哈

    很適合你!!

    回覆刪除
  11. 我倒是覺得第十張照片的髮型不錯

    給你參考一下

    回覆刪除
  12. 抱歉~可以抓尼的圖片嗎?我是ATㄉ助理

    回覆刪除
  13. 版大你好唷~!你頭髮剪短應該好蘇胡吼~!!

    可是我絕得花蓮AT 2號設計師Betty 比較利害ㄝ~!

    而且又是大罡妹唷@@

    ~~呵呵!!

    回覆刪除
  14. 有空來我們ET剪也不錯

    你又什麼頭都可以理

    回覆刪除
  15. betty沒做了,請問她是換其他家店麼嗎?

    因為之前頭髮都是給她剪的,可其他人剪還真不習慣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