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台北 筷子餐廳





本週末大俠宜潔來台北上了個帶點神秘又可怕的卡內基課程,(強迫性團體治療還有一對一談心?!)

除了大俠看起來因為『冥想』課程睡得比較飽精神不錯之外,

實在察覺不出上課前後大家對於人生有什麼不一樣的啟發...





這次聚餐地點選在公館的筷子餐廳,

主打的理由是白飯吃到飽,(絕對關鍵!)





加上難得有四個人共進晚餐,

這類浙江和菜再適合不過...

合理的價位以及多重菜色讓我即使來過不少次都還品嚐到新鮮花樣。



電內的裝潢相當簡單,

裸露的管線樑柱、西式方形桌與紫白色系桌巾,

唯一能透露出浙江氣息的除了寫著中文的菜單,

就是著半身改良式旗袍的服務生以及大門玻璃上的潦草書法而已...







一樣,食物的部份直接圖片呈現,

這次不太優的相片品質也讓我驚覺IXY850似乎邁向滅亡之路...









筷子脆皮雞:★★★☆☆☆☆☆☆☆

其實就是幾乎沒有骨頭的烤雞排拉,

對於吃爛胖子雞丁的我們,

這個等級實在只能說還算下飯...









菜哺蛋:★★★★★☆☆☆☆☆

已經連續吃好幾次拉,

份量相當夠,口味也不錯。









極醬豆腐:★★★★★★★★☆☆

首次嘗試,相當滿意。

用XO醬配上辣椒、蒜頭,

豆腐更是選用蛋豆腐,

只有一點點辣的口味比起筷子豆腐、麻婆豆腐更受歡迎~(今天最先被掃空)









鮭魚排:★★★☆☆☆☆☆☆☆

難得出來吃飯點了魚,(點菜前有求證過不含刺!)

可惜依舊讓人小失望,

魚片泡在厚達好幾mm的油讓人看了就有點到彈,

口感部份也只能說普普耶,

說起來我還比較懷念麥香魚些...











時令蔬菜,空心菜:★★★★★★★☆☆☆

這菜燙的不錯,

僅用蒜苗 不需太多醬料就成功把最愛的空心菜原味呈現,

鹹的剛好的菜湯也讓空心菜銷售一空。











雞湯::★★★☆☆☆☆☆☆☆

個人覺得相當普通,

雞湯湯頭甚至比『慈濟藥膳泡麵』還要遜色...







還有最後的附贈小甜點把晡冰淇淋及熱綠茶,

想破了頭也不知道這兩樣東西和浙江有啥關聯....





最後四個人共吃了一千四百多,

比起兩星期前台中的京城煙雲價格稍高些,

卻讓我們四個都挺著胼胼大肚,酒足飯飽離開...











補充:附近羅斯福路上有間麥肯那鞋店出現爆走式建築美學,看起來很有張力,晚上八成直接開夜店了拉...

留言

  1. Fuck,照片品質其差無比,

    下次拍照要更用心些...(還是說到了汰舊換新的時刻?)

    回覆刪除
  2. 您不說,我還以為是手機照的相片....

    不如我用我家手機跟你換好了,好歹有收訊功能

    回覆刪除
  3. 你沒約怎知道我不會去

    看你來還不錯吃~~



    看來下次得要我自己去了

    回覆刪除
  4. 是照片喔?!我還以為是用畫的ㄌㄟ~~該拿給我幫你處理掉了

    回覆刪除
  5. 感覺室內太暗,那樣的光線本來就拍不好看,而且快門又太慢,防手震也沒用,可是850IS

    的ISO開到400就極限了,所以結論是你需要一台DSLR,然後再加一台外閃。

    回覆刪除
  6. 強迫"性團體治療"還有一對一談心?!-->看來挺淫亂的FU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