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史上最輕鬆的值班

明天是老哥婚禮,

幾天前看過班表,知道今天要值班,

決定早早把事情處理好,

明天才有精神幫忙婚禮的事情...



於是,

五點多一下班馬上很有效率的去地下街吃晚餐,(相當健康的炸醬拉麵燙青菜套餐)

六點左右回到值班室,

狀況很好的完全沒接到電話,

把昨天的蘋果日報一些很少接觸的版面也細讀後,

決定利用時間洗澡,

痛快的香噴噴熱水澡洗完花掉十幾分鐘,

擦乾吹乾頭髮phs一樣靜悄悄,

看看就在身旁一公尺旁的床舖,

想起昨天只睡了四個小時,

帶了點睡意決定利用還沒被call的空檔補眠...





這一睡乖乖不得了,

我竟然是自然醒過來的!!

這種事情只發生過一次,

而且那次還是值完班隔天放假才有本錢睡到自然醒,

看了看錶已經十點多了,

本能性的檢查手機:沒有未接來電!?



天阿,

老天爺如此眷顧我,

值班後五個小時一通電話都沒有,

看來今天的病人和intern都很罩,

完全不需要我出馬...





伸個懶腰洗把臉,

決定在繼續睡大夜時段之前把病房run過一遍,

省的深夜被叫起來處理intern小夜稿不定的病人...



其實,這個同時,

心裡面不安的種子已經開始萌芽,

畢竟,運氣再好,也沒這麼好康吧...(躺著值班)





帶著剛睡醒有點水腫的雙眼,

來到5D statioin,

看見裡頭確實有個醫師在忙碌著,

心想這個intern相當有前途,這麼認真還不忍心打擾學長,幹得好阿~



轉個頭看看白板上值班住院醫師的名字:陳XX,

fuck,老子是姓尤,

基本的人權和尊重都被擺到哪去拉....

謾罵的同時,

不安的種子已經長成和我等高的小樹拉,

讓我不得不正視今天到底是誰值班這件事。

於是開了台電腦,醫教會查詢內科班表,



3/27,恩,陳x魁...



反覆看了三遍,

還重新開啟網頁,

查詢過電腦裡的日期沒錯,








逼的哩,我今天沒值班拉.........







這種事情遇到了,

只能摸摸鼻子收拾行囊,

穿起外套 穿過飄著雨的夜 步向停車場,

精神飽滿 眼睛大到爆的開車回家....







回家的路上在想,

平常拼死拼活就為了準時下班殺回家,

似乎也沒有特別目的與計畫,

突然有一天,

下了班後,

在醫院洗完澡,睡飽飽,

隨性開著車 耳邊聽著歌神的經典老歌,

一路上車況又相當良好(全台北市沒多少人這個時間下班),

回到家中悠哉的開啟PS3打幾場MLB The Show 09,

累了吃點滷味,上網看個股票打篇網誌...



就算今天相對來說delay下班(史上最認真的員工),

但卻沒什麼虧到的感覺,(廢話,因為是自找的吧)

記得之前有次值班遇到傳送阿姨為了準時12點下班就拒領11點45分的藥單,

也不曉得下班後有什麼偉大事業等他完成,

為此還讓我火大的出言諷刺幾句!(最後下場是阿姨照樣提早下班,徒留病人哀號...)







時間的沙不論你握的多緊多用力,

就是以一定的速度流逝,

不汲汲於手中還剩多少可以掌握安排,

但問漏出的沙在空中是否織成一幅扣人心弦的美麗畫作...

留言

  1. 哈哈...我笑了!

    不過話說,是林xx庚的5D嗎?

    換地方囉?!

    回覆刪除
  2. 噗噗...傻眼..

    笨尤....醫師...

    肯定是你前幾天沒睡好導致眼睛模糊..

    = =

    回覆刪除


  3. 尤醫師= =

    我突然開始想念有你們值班>"<

    回覆刪除
  4. 時光真的飛逝

    想起幾年前你跟我提過

    你老哥暱稱倒數的事情

    沒想到日子這麼快就到了....

    唉~

    有沒有人想過

    地球也正面臨倒數的境地

    請跟我一起

    吃素、環保、救地球~

    回覆刪除
  5. 我想你離開仁愛後

    眼睛跟記憶都變差ㄉㄟ~~~

    回覆刪除
  6. 好阿

    等你ㄟ!!

    回覆刪除
  7. 我都不知道你這麼喜歡值班喔...還留在醫院睡到自然醒咧..

    看完後..除了大笑外..另外心中還有一句os:白痴!!

    ps:你最後一句寫的很好耶...很有feel喔~~(說!!你從哪抄來的..)

    回覆刪除
  8. 真正''美賣''



    我們一個濫醫生

    找他一定大小聲

    怕事就算了

    今天還當著病人家屬面前

    電話來 接起來大聲吼

    [幹嘛~我的病人快掛啦]

    = =

    超無言的

    回覆刪除
  9. 沒有人跟你搶值班室的原因是

    真正值班的人完全沒得睡嗎?

    回覆刪除
  10. 哈哈~~這種蠢事以前我也幹過啦!我想原來值班那個陳x魁醫師應

    該在你睡到打呼時有進去想要休息過,發現被一隻豬霸佔了床,一

    邊罵著髒話,一邊悻悻然地走出去吧!

    回覆刪除
  11. 我都在值班室洗完澡在2009年3月30日 上午9:06

    節能省碳

    回覆刪除
  12. MLB THE SHOW 09 求救 困難度怎麼調到簡單的阿 找那個選項?我每場都被打爆 打

    不下 困難度怎麼調到簡單的阿 找那個選項?我每場都被打爆 打不下去了兩勝二十敗

    季賽模式

    回覆刪除
  13. 剛剛試玩了兩場,

    有找到調整難易度的地方阿:



    遊戲設定(Gameplay)的頁面裡,

    按R1鍵可以切換選單,

    捲軸往下就可以找到難易度囉...



    剛剛玩了兩場all-star都輸了,

    但是相當激烈,

    最困難的還是打擊,

    要串連安打或是長打不太容易哩~

    盜壘更是困難!



    但還挺好玩的,

    all-star的強度還滿剛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