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赤壁







社區醫學騰出的空閒,

逼著我趕進把一些該看的電影出清,

於是昨夜,一氣呵成,

赤壁1+2統統幹掉!







完全是華語版的魔戒,

男女主角由白人、矮子、精靈、咕嚕換成了我們從小就熟悉的明星們,

還原三國,開啟三分天下。







現在的國片似乎都有個共通趨勢,

就是玩笑話和簡單對話用白話溝通,

吟唱古詩、登高一呼之類都得引用古文,

有點像是現在常聽到的國台語夾雜用法,

(連蔡英文上台灣之聲廣播電台也是如此)

肯定不是完美用法,但不失溫故知新(邊複習國學常識邊聽笑話)並兼顧大局(最多人聽的懂)。





華人影界的大卡司:

影帝梁朝偉吃重擔綱演出文武雙全的周瑜(一樣很屌!片中瘋狂會心一笑),







永遠的帥哥金城武(當諸葛亮嫌帥了點,很順眼又何妨...),







尤其 初試啼聲的第一名糢林志玲飾演小喬,

嬌滴滴的聲音也曾被詬病說不像樣,破壞氣氛,

但特別注意片中幾個特寫鏡頭,真美...



套句周董給林志玲的評語『根本就是仙女』!!

















過程中一直想到如果從小上課就是

看林志玲金城武拍電影學歷史和國學常識,

每週校外教學是自助旅行學地理和地球科學,

自己組裝電腦和修理水電學物理化學,

每學期選拔出優秀體育表現者去大連盟和NBA參加測試,

每人養寵物同時領養非洲難民一位學生活倫理及生物...



有這種體驗式啟發教育,

不僅小朋友天天想上學不逃課,(沒機會學壞走錯路)

實踐自我認識後更能學以致用,有效運用人力資源...



★★★★★☆☆☆☆☆

留言

  1. 那個海報看得出來韓文相當智障,

    完全由圈圈和直角組成...



    若從語言學演化的角度,

    大概只比甲骨文先進些...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突然想到,我們之前在日本記店名

    也是用圖形還有符號記憶

    eg:「赤三角久點圈撇拉麵店」

    盟盟,站起來~

    回覆刪除
  3. 幹,你是領養過那一國的難民

    PS:我參加過大聯盟的測試

    回覆刪除
  4. 我只是要講

    文白夾雜真的不順耳

    國台語夾雜真的不夠帥



    聽說我指導教授在廣播電台講解國際公法可是

    全‧程‧台‧語



    我下鄉前一定要練台語QQ

    回覆刪除
  5. 不要看電影了啦...還看什麼一堆文學書(一點都不適合你)...

    唱歌啦~~讓我們發洩一下..

    我要去嘶吼啦...我要去大叫啦...

    ps:林志玲真的很美

    ps:梁朝偉真的很帥

    ps:尤兄 真的很閒

    我看你這快活的日子也快過完了 等著回來和我們一起delate下班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