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布萊德彼特之即刻毀滅







第一印象 俗不可耐又帶點詭異,

不禁聯想到我愛『貝克漢』之類電影,一貫特色都很普通...





但,本片除外...

(因為原本片名是burn after reading,跟布來德彼特毫無干係,完全是台灣片商無恥商業行為)





起初是看了大俠的讀後感,

http://golly.pixnet.net/blog/post/27557242,

好像本片有種另類幽默,

再偷看一下網路評價真的是一面倒罵到臭頭,

如此極端的差異刺激我一定要親自檢查(說實在我比較相信大俠)。







果然阿果然,

這個由柯恩兄弟拍攝的黑色幽默喜劇深得我心,

鋪陳大半天拐了八百多個彎,

只為了嘲諷美國一些情報局老事把小事化大,大事化到無法收拾...(難怪被一票人咒罵)

對比於一百片好萊塢影集有一百片都在強調戰爭科技如何發達,

怎樣利用人造衛星偷窺和使用洲際飛彈暗殺老人,

柯恩兄弟很屌的請來大卡司諷刺這有點病態的文化催眠。













布來德彼特在本片中演個相當智障俏皮的健身教練,

走到哪都是緊身服、腳踏車和mp3,

一路搖頭晃腦髒話百出,

最後再莫名其妙被一槍幹掉,

只能這導演兄弟到底想幹麼完全無法預測...



恩,我喜歡~

回頭看看原始片名,

burn after reading(this movies),

如果花三百塊去戲院看應該真的會這麼做...哈哈!





附帶,

約翰馬可維奇 John Malkovich,

除了光頭造型值得讚賞之外,

越看他越覺得他就是在哈利波特系列裡的主人翁 佛地魔,

是吧...













★★★★★★★★☆☆

留言

  1. 完全不能理解為什麼有八顆星,

    看的時候其實覺得有點痛苦,

    可惜是百視達借來的,

    不能「看完就燒掉」!

    回覆刪除
  2. 你的回覆也太即時了,

    這又不是msn~~

    回覆刪除
  3. Malkovich,突然想起來他跟空中監獄的一個犯人長得很像....

    回覆刪除
  4. 是同一個人..空中監獄..

    回覆刪除
  5. 他可是科恩兄弟的片耶

    這種反差是一定要的!!



    延伸閱讀

    http://wannastop.pixnet.net/blog/post/22112268

    (內舉不避親...這我好朋友寫的)



    我還在猶豫要不要看

    哈哈 我比較不那麼愛gallows humor

    回覆刪除
  6. 那個健身房經理

    好像以前演過一個中風又愛幹譙髒話的老頭 => 相當賤...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