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巴里島自由行之烏布肉桂(Kayomanis Ubud)






俗話說『去巴里島沒有作spa,等於沒有去。到巴里島沒有住villa,乾脆不要去』

狗屎回文是誰說的已不可考,但絕對有其道理。



這趟巴里島自由行,

衝著這句先人經驗就選擇了五天四夜肉桂之旅,(據說肉桂是當地villa的高級經典)

包括了前兩晚烏布(Ubud)肉桂,和後兩晚努沙都哇(Nusa Dua)肉桂。



肉桂系列嚴格講起來只有三家(烏布、努沙都哇和金巴蘭),

後來多了個子公司 剛薩,但品質、等級差了一截(價錢也較低,網路上可查到比較文)。

本來理想計畫是住金巴蘭和努沙都哇的肉桂,

因為從官方網頁上看起來比較華麗,也是比較新蓋的,

但礙於訂票時機已晚(請參考前一篇的EZ travel sucks篇),

只剩下烏布+努沙都哇的選擇就訂下了(總價30500元/人)。



烏布肉桂是肉桂老字號,

迎賓處不算華麗,

建材也大量依賴木頭、竹子等天然原料,

暖色系空間分配也讓人直覺感到放鬆。



直接看看照片!











入口大門

古色古香,有點落漆的木製門看得出歷史悠久。









石頭門牌

每一間villa都有自己的名稱(我的是SONO,名字因為像SONY感覺有比較高級又好記),



































客廳

算是一個開放式大型發呆亭,

裡頭有沙發、餐桌椅、廚房、吊扇和音響(有兩片自然音樂cd可聽)

緊鄰泳池,隨時可以脫光跳水。

除了睡覺和游泳之外,

其他時間大多在此打發,

聽著Jazz music側臥在柔軟沙發,

你會發現 這裡是巴里島!



































游泳池

回想起小時候最後一次正式游泳是六年級,

利用暑假時間參加游泳訓練班,

原本學習進度超前的我被要求示範仰式,

卻意外表現不佳遭老師當場責怪(後來想想他根本沒教我仰式...),

於是從此 『封褲』。

這樣的傷痕就這樣烙印幼小心靈裡,並一路伴隨成長,

scar沒有因為身體其他器官長大而不明顯,

反倒每次到游泳池或泡溫泉都會熊熊想起不堪往事。













不過,恐懼與陰影總有遇到對手的時候,

站在villa游泳池畔的我,

告訴我自己 就是今天,

理由無他:『一個游泳池擺在那邊,不游就虧拉!!』



於是我穿起帶點灰塵的泳褲(建中時期買的...竟然穿的下!)

從模糊而帶點痛的記憶中

從水母飄、岸邊打水、不換氣前進到自由式半成品...

相當有成就感的一個炎熱午後。



好景不常,

就在我得意著身體喚起十多年前記憶的同時,

發現自己右耳,聽不見了...(就在我用棉花棒掏耳朵的同時)

是那種一片寂靜,與世隔絕的超脫,

和隨之而來發現自己可能終生聽障的偌大恐懼。



稍微鎮定心神,

當場在巴里島villa發呆亭開始鑑別診斷起來,

初步估計是耳朵進水加上耳屎填塞導致完全堵塞,

但實在無法排除耳膜穿破和後續併發中耳炎等可能...



結果這個耳鼻喉科問題就這樣跟了我一整個假期,

天殺的害我籠罩在可能要去啟聰學校報名的陰霾裡大約兩天,

後來才用耳根清淨以及好幾個偉人都是聾子安慰自己慢慢走出來...

更神奇的是後來打通後還有點不習慣...

(事後證明第一個診斷正確,非常感謝長庚ENT的高醫笑面虎學長幫我治療)

































































廚房

沒啥用到的地方,

位在發呆亭裡頭,

基本廚具都有,但沒那個動力做菜。







臥室(好像忘了拍照)

擺一張大床、電視和梳妝台,

一個門向著游泳池,一邊通往衛浴,

強力冷氣放送下是熟睡的最佳選擇。

不過床偏軟,

推測是為了外國人設計的,

睡久了反而有點腰酸背痛...(文明病)























































衛浴

看得到天空的衛浴區是當地特色,

浴缸的一邊還有個小枕頭更是貼心設計,

可以用最舒服的仰角同時享受泡澡和藍天。



馬桶也是蓋在半室外空間,

大便的時候會看到很多叫不出名字的昆蟲就在身旁奔馳,

感覺就像....

他們在等你的水肥?!



































































































早餐

前一天管家就會來跟住戶確認隔天早餐,

選擇不少,吃到飽,

還可以選擇要去餐廳用餐或villa內用餐(任何時間都可以,差別是送到villa得給點小費),

menu上都有英文,

但部份專有名詞還是太艱深,

到後來我們都抓狂亂點亂吃,哈哈...































下午茶

幾片餅乾和果汁就是巴里島下午茶,

和想像中的一整排食物可以吃到飽的美式buffe完全不同。

時間上也是很隨性,

一通電話就搞定拉~







交通方面,

肉桂有提供短程接送服務,

基本上也是免費,給點小費即可。

距離最遠大概就是烏布市區,

出發前打電話預約一下,

回程約好地點時間就很方便又安全拉~







比較起後來的NusaDua肉桂,

烏布肉桂多了幾分懷舊,

強調就地取材的整體設計,

擁抱自然,昆蟲作伴,

算是相當有風格的地方!



留言

  1. 老實說,看了前面兩句文字之後,接下來我就盡情欣賞照片

    突然,中間有個...所謂"鬼影重重"那是什麼東西???

    嚇到我了~~~(大笑)

    另外,最後兩張,是什麼照片?

    難不成?你們遇上歹徒了???

    (再大笑)

    然後,以超好笑結尾...THE END!

    回覆刪除
  2. 相機跟不上?!

    你可以設定運動模式?這樣可以把你的人照得清楚?



    或...者...使用單眼M模式...

    快門放慢...

    那就變得...

    更有連續性的動作了?!

    回覆刪除


  3. 這兩天也因為耳朵進水快瘋掉

    一邊完全聽不到聲音.............

    回覆刪除
  4. 誇張~那後面的兩張照片



    期待9月



    我也想要去....



    好好吃唷!!



    都流口水了



    你放假?為什麼這麼閒



    快來我們家值班吧!



    生活會更充實點



    忘不了~那天病人在你面前APENA的情景



    快回來吧!!

    回覆刪除
  5. 挑好奇那個畫面的

    說來聽聽(該不會是call intern吧)

    回覆刪除
  6. 千呼萬喚始出來耶

    果然是會拍照的人

    照片很精彩豐富!!!



    愛游泳小朋友我可能會游到瘋掉吧

    私人泳池耶!

    光想就好開心!!!



    可是我好像感冒了...

    很怕會被機場人員攔下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