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暮光之城-無懼的愛







美國暢銷言情小說改編電影。



暮光之城在文學領域頗著名,

據說佔領美國暢銷書排行榜好一段時間了。

中文書名下的相當有味道,

朦朧中夾雜著神秘感與妖媚,

內容簡單說就是講一段人類與吸血鬼間的愛情路。



本來衝著暢銷書的響亮名號準備要直接看小說,

但又聽宜潔提到對此種題材有兩極化看法,

喜歡言情小說的讀者對於這類『人鬼』畸戀會愛不釋手,

但如我講究劇情、邏輯和節奏感則反倒食不下嚥。



決定先看電影(大不了兩個小時當作昏迷失憶)。





果然果然,

電影的主軸就是人鬼戀,

單純到爆炸的劇情看了直打哈欠,

女主角愛到想死 看了卻無動於衷,

除了愛情,其他就是吸血鬼吃人,人殺吸血鬼,吸血鬼戶殺,

that's all,

結論是真的不適合我。







片中吸血鬼們獨來獨往,(跟人類在一起久了難免失控)

蒼白無血色的面孔及多變虹膜有種不平凡的高貴冷峻,(難怪白人會有莫名的種族優越)

在這般刻意營造下,精靈古怪的女主角自然和這群異類結下不解之緣。







恩,無法觸發感覺的暢銷作品,

還是把言情小說留給真正的性情中人吧...



★★☆☆☆☆☆☆☆☆

留言

  1. 最經典的畫面:新加入吸血鬼家族的弟弟望著女主角流口水的樣子!

    撇開單調的劇情來說,吸血鬼互殺(吸來吸去是在洗腎喔),素食吸血鬼,

    以及如此強力的美化吸血鬼等等,都是還挺新奇的啦

    我給六科星(小說可能會沒耐心看)

    回覆刪除
  2. 不得不說..這大概是上了年紀的女性會愛的片子..

    我就是中毒很深的那一個..(但完全不承認上了年紀這一回事..)

    http://www.wretch.cc/blog/dias/9351587

    看完電影之後,馬上就上博客來訂了小說第一集和第二集..

    也利用下班之後的兩個晚上很迅速的看完..

    原本想趁著一股熱情把三四集都看完的..

    可惜那時候小說還沒出版..

    第三集剛上市時有在書店罰站了一個鐘頭翻閱了一下..

    之後就一直到現在..還是沒把第三集看完..

    當初一頭熱現在也大大的降溫了..

    那時候看我給了很高的評價呢..

    回覆刪除
  3. 說不定純如會喜歡看喔...

    我已經瘋狂的看完小說1.2.3集了

    期待第二集電影上映

    回覆刪除
  4. 缺水的是哪位?

    回覆刪除
  5. 對這類物事毫無興趣的女生

    不會只有我一個吧= =



    當了六年球經

    愛喝黑咖啡不愛吃冰

    愛推理小說討厭言情小說就算了

    最近看的電影

    Angels&Demons, Startrek, and Terminator Salvation.

    預計還要看Transformers 2 : Revenge of the Fallen



    我會不會其實是男的阿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