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險路勿近







科恩兄弟經典必看作品。



題材特別,混合現實社會寫照,

開始以老警長的旁白為本片下個伏筆,

中間大半時間則由無須特效的精彩殺戮血腥表達世道險惡,

片尾再由警長退休襯出正義的無奈與龜縮。



算是部驚悚血腥動作片,

強的是無須多餘特效,

光是醜男殺手的變態武器、不可預測性、滿嘴狗屁經以及殺不死的怪命就有點毛骨悚然,

除了慣用的滅音散彈槍(這把很好用,跟電動很像),

每每看到他從車裡脫出一整桶高壓氣體桶更讓人作噁,

很屌,也金變態...(還有看一個殺一個,小鳥也不放過的行為讓他直逼惡人之首)















有了超強壞蛋,

自然得有個目標讓他追殺,

特色是不能太弱,有點聰明,

會受傷會流血,愛家人疼老婆,

緊要關頭還能來個小還擊,

最後必須死掉...,(這應該是科恩兄弟的堅持,換其他人早讓主角活了)

喬許布洛林 Josh Brolin非常成功的扛起此重責,







因為一個人之常情的貪心,

開啟緊湊又讓人心跳加速的亡命追逐。





老戲精湯米李瓊斯則是負責旁白的老警長,







出身自該死的警察世家,

卻明白道出吃軟不吃硬,

警長連槍都不帶的事實,

諷刺的是那兒卻屬於動亂不安的西部地區。

就算擁有出眾的推理判斷能力,

終究無力回天,選擇退休一途。

(No country for old man...)





本片感受不到明確宗旨,(這樣很好)

誰會死會活到最後也沒人能先猜到,

點綴性幽默對話更是一絕,(湯米李讀報紙那段很讚)

誰會想到在如此緊繃凝重的氣氛中 會恰到好處的來個小玩笑,

也表現出人類對於險惡環境的適應(逃避)能力不賴。



集拍攝功夫(不依賴特效)、善於黑色幽默和細膩人性刻劃,

科恩兄弟又成功了!



★★★★★★★★☆☆

留言

  1. 電影先留一下啦

    這部我沒看過

    回覆刪除
  2. 這部最近HBO一直播

    我好想看!!



    可是他播的時間我都無法

    結果現在好像沒了

    真是讓人傷心~~

    回覆刪除
  3. 其實我是在哀怨很忙

    不是來求檔的...XD



    版主人很好捏...

    回覆刪除
  4. 主角太醜 散彈槍太遜

    該去看變形金剛2的正妹和機器人了!

    回覆刪除
  5. 我在百事達看到這一部片...

    瞬間想到你寫得這篇網誌...

    該租嗎?

    還是...

    回覆刪除
  6. 這部片一出來

    我就跑去電影院看說...

    黑色幽默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