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半生不熟

敢愛敢恨已經不容易,
但人與人之間距離的拿捏亦是相當大的學問。


家人朝夕相處,
過近的距離沒有給彼此太多客氣的空間,
該有的基本禮儀、小心翼翼的呵護體被時間消磨待盡,
比較自私的要求勉強、制式化的規矩原則慢慢被搬出來規範限制,
一旦踰越,毫不留情的憤怒埋怨接踵而來。


朋友情人亦如此,
某對情侶感情甚篤如膠似漆,
兩人利用長假相約一道出國自助旅行,
希望在異國風的催情下讓兩人關係加溫...
一切看似美好夢幻,後來很離奇的歸國後不到一個月就鬧翻分手不相往來。

這種案例不是絕對發生在大家身上,但大家絕對都聽過,
關鍵是啥?正是距離。
零距離的貼身相處讓彼此不只是毫無隱藏的展示自己給對方看個透,
連平常能夠稍作修飾的古怪個性、濃妝豔抹遮眼下的噁爛痘痘、不定時引爆的大小姐脾氣統統見光死,
畢竟在台灣約會了不起出去個三天兩夜,很多不爽暗幹忍一忍海闊天空,
沒料到自己該死的黑暗面卻挑了外國自助旅行這種乍看美好的時候發作...

 
 因為,沒辦法忍這麼久阿.......



以上證實零距離的危險性與相關併發症,
所以要來推廣一個新的理念:半生不熟!

現代人過度依賴網路文字,
真實世界裡人際關係的拿捏能力已經退化到嬰兒程度,
一個不小心就因為自己的一頭熱嚇跑對方,
即使自己用心良苦。

半生不熟是個不賴的自我保護機制,
面對以前不認識,現在剛認識或以後不打算熟識之輩,
半生不熟的技巧有助於彼此保有私人空間,
同時能夠輕鬆的給予對方一定程度尊重與自主。

半生,
所以保有神秘感,
讓雙方都有想更進一步的基本動機。
不熟,
所以不敢造次,
基本禮貌,收斂脾氣,處處為對方著想一些。



這種關係的最大好處是沒有人會受傷,
但大家都成了好好先生不就成了狗吃屎的大愛世界?

其實不然,
幾番半生不熟下來,
雖然都有某種程度表面功夫,
相信真正有緣有志者會自然來電,
而壞到骨子裡的混帳則是連這一丁點假象都不願製造...

 
倒是等到真的成了摯友或情人,

半生不熟的精神又得再翻出來冷飯熱炒,
千萬別讓過度疏離或窒息式相處毀了得來不易的好緣份!

留言

  1. 無弱拳心靈大師

    回覆刪除
  2. 深有同感...

    媽~我對不起妳~

    回覆刪除
  3. 適度的用心經營也是一種維持感情的方法吧?!

    回覆刪除
  4. 半生不熟很難拿捏..

    像我的留言一樣..

    怕被誤會愛跟人裝熟..尷尬..



    但又好像我的留言一樣,

    其實好像也沒什麼..

    端看你怎麼想了~~

    回覆刪除
  5. 我都走黏答答路線耶...:p

    回覆刪除
  6. 我不止跟男友

    連跟自己姐妹們親弟弟還有眾好友都這樣耶...



    原來大家忍我很久了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