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屎】國道速限

今天接到噩耗,
收到史上最貴的罰單,
金額高達3500元,
竟然還是在高速公路被拍到,
一整個幹到爆炸!


激情過後,
仔細研究一下這張高貴罰單,
是在國道三號南下4.9公里處被拍,
被拍到的時速是111公里!

111,沒錯,
就是在那條我一直以為全線速限110公里的國道梅花三號被取締,
根據國道高速公路局97年3月13日更新的高速公路行車安全問答集,
速限110,理應120才會被拍不是嗎?

正準備拿起電話打去破口大罵同時,
赫然發現一個驚人的表格:國道速限大整理,
作者無他,正是該死的國道警察局,
驚駭內容如下:

 
看到沒,
原本號稱全線110公里每小時的梅花三號竟然還有那種速限90的狗屎規矩,
甚至要一路忍受到土城交流道(43公里處以南)才能到達真正聽說的速限110km/hr...

看到這種東西真的捶心肝,
平平是三號高速公路,
一樣沒啥車子路超寬,
北部人就只能開90。
是高速公路局認定北部人人命比較值錢,
還是南部的高速公路真的比較大條...

一樣一條馬路卻硬是分成好幾段計價方法,
民眾開車不僅得注意生命安全,
還得時時堤防政府朝令夕改的多綱速限政策,
以免荷包慘遭荼毒... 



養這些警察除了拿相機偷拍,(我這張還是在對象車道的路肩用超遠鏡頭偷拍,沒救了)

還有人民繳稅給他們吃香喝辣吃黑摸白之外,
實在不懂其存在價值與工作意義?

熊熊想起上次跟大俠說起一個頗貼切的心得,
如果哪天起床發現自己突然變成警察,
第一時間一定要call對方拿警槍把自己幹掉...
畢竟太可恥~ 

 

 
不過也很意外的發現原來梅花一號大安溪橋(泰安服務區北端、約155公里處)至楠梓交流道(356K)竟然是速限110公里!!

留言

  1. 年代不同了啦

    今天如果發現我是警察的話

    第一時間就跳樓了啦

    回覆刪除
  2. 討厭這樣同一條好大的馬路有多種的計價方式...

    你被政府坑了~

    去丟雞蛋抗議~



    司法不公

    回覆刪除
  3. 今天回去跟我爸說北二高土城以北只能開100以下他竟然不相信!

    你說有多扯...



    政府坑人!

    回覆刪除
  4. 嗯..因為知道國三的速限多變化又不想記

    所以我都開全線速限都110的國一

    P.S.印象中北宜高的速限也很機車

    回覆刪除
  5. 哇!真的唷~

    還好有看到,我下次會注意點,

    怎麼會有不同速限呢?

    奇怪.....

    回覆刪除
  6. 我家的車子開一百以上就開始鬼叫了(一副快要散開來的聲音)..

    完全不怕國道上的照相機..

    回覆刪除
  7. 當你把Tercel開了十幾年後..

    為了確保行車的安全..

    車子會自動升級..

    只要時速開到100公里以上..

    就會有快解體的慘叫聲..

    回覆刪除
  8. 搬來中南部是解決之道~

    回覆刪除
  9. 我在同一個地點 中$5000罰款



    氣壞惹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