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排球


這週末是一年一度醫學盃賽事,
畢業數年的我(還我青春~~),
偶然與ICU護士聊到相簿中當年醫學盃冠軍的白痴照片。 





在這樣的動力下把塵封已久的照片重頭複習一輪,
當年的無限想像、取之不盡的活力、無國界搞笑、完全不知廉恥的各式行為以及打贏大小球賽後的完全喜悅,
一幕幕歷歷在現,
讓電腦前的我  嘴角揚起  傻笑~


加入排球校隊是純粹偶然,(大俠當年毫無道理的邀約加上我還不懂的向他人說不)
就這樣莫名的全力投入,(年輕人很容易被煽動)

從最菜的學弟幹起,(搬球具、訂早餐...郵局此小名的由來)
到坐冷板凳坐到屁股發熱,
到想罵髒話乾脆放棄一切,(很狗血的接受隊友鼓勵)
苦練後終於上場,
第一次沙包對手,(打排球的目的)

第一次摳死對方主攻,(也是打排球的目的)
場上跟對手嗆聲,(畫面最清晰的就屬這個)
到醫學盃冠軍,(不是太難)
到冠軍連霸,(piece  of cake)

到帶學弟們打球(繼續罵人),
直到畢業後還三天兩頭往台中跑,
重溫打球打到抽筋,電動打到昏迷的瘋狂舊夢。


上述生活佔用了大學生涯的九成五以上比例,
看似社團玩票性質的運動項目,
燦爛的紀錄卻意外地點綴了原本可能平淡的青春時期,

一票好友也締結下不解之緣。
(話說也很久沒跟國書及小雕聯絡拉...) 





相信人腦都是儘量記住值得記得的東西,
看了照片後更有這番體悟,
沉睡已久的赤子之心也該啟動,(跟AMI阿嬤嗆聲也算嗎?)
用最真實的熱血紀錄生命每個瞬間。 

 
還不錯,明天就用這些廢話來訓示好久不見得學弟們吧~

  
 

留言

  1. 郵局小名部份未交代清楚,請補寫。

    回覆刪除
  2. 收到訓示



    學長這次很抱歉醫學盃沒打好

    讓學長沒有星期天的賽程可看>"<

    回覆刪除
  3. 學長好~我又回來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