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忠犬小八







應愛貓人士宜潔要求,

利用相當準時下班的洗腎室course回家邊吃特價肯德雞邊欣賞。



該怎麼說這部呢?

由好久不見的理查吉爾和小八演主要對手戲,











但劇情的起伏和曲折度明顯不如馬利與我,

邊啃著烤腿堡邊看,

一直到中後半段還不停在心底低咕:

『這片跟馬利與我等級差太多拉,休想騙老子眼淚』





妙的是,

劇情其實也沒啥大進展,

但導演很技巧的使用回憶拍攝手法,

搭配上搞不清楚哪來的催淚配樂,

坐在電腦螢幕前的我突然跳脫原本旁觀者的冷眼角色,

稍微用小八的心情去看整個故事...



不想則已,念頭一來我又熱淚盈眶!

那種淚腺分遠超過鼻淚管引流速度的感覺超怪異,也超特別~

好在不像上次馬利與我是在華航飛機上,

這回讓我撐到落幕 連面紙都不拿就衝進房間哭個夠.....





小八的故事其實真有其狗,

據說在澀谷車站前還有他的標準坐姿銅像!

進出東京好幾次卻忽略了,

下次一定得親自跟他拜訪一下,

謝謝他的永執著 讓人類能無防備的融化心防。









★★★★★★★★★☆

(能噴淚的都是好片)



PS.給宜潔:去看吧,哭一回值得!

PS.間隔上次去巴里島哭爆也一年多了,再度落淚真舒坦!

PS.我要更常回家陪皮皮逼逼!!

PS.上開眼電影網,偶然看到一篇惡搞白痴文『放下屠刀沒賺頭』,引起相當大迴響,兩方正經的討論鬼扯話題也總算讓人破涕為笑~

來個網址: http://bbs.atmovies.com.tw/bbs/bbs.cfm?action=view&c=102&s=72647&sa=fhen41028532

留言

  1. 宜潔(貓咪才可愛咧)2010年3月4日 清晨7:38

    哈哈哈,你的反應真的很妙~~

    可惜純如這次似乎不再呀!

    推那個「放下屠刀沒賺頭」!

    回覆刪除
  2. 如果你沒空回家陪你家皮皮~

    這裡有三隻狗狗待人陪...

    一個喜歡玩拋高高~一個心臟不太好跑一跑容易喘~一個行動不方便但

    仍活潑亂跳...

    若出遠門麻煩照顧一下(嘻嘻嘻)...

    若要收費請找858(GSM後三碼)先生洽談...

    回覆刪除
  3. 我是看到最後史實文字敘述爆發,哭得好爽,還有感覺片尾曲應該來首

    「家後」,很貼切~

    回覆刪除
  4. 人老了淚腺特別發達~和攝護腺一樣~

    回覆刪除
  5. 突然想起

    聽說你有跑步的習慣,這樣的運動很好。

    有一隻過胖的雪納瑞,你願意當他的健身教練嗎?

    回覆刪除
  6. 哈哈~~你的忠犬小八愛哭事件簿~~純如上班立刻提起,可是表情是大笑的~~

    回覆刪除
  7. 可以來顆domperidon嗎?? 好想吐喔~~哈哈!不過說這話也是有大加分喔!

    回覆刪除
  8. 這麼感人的片一定要來看一下.PPS有嗎?

    回覆刪除
  9. 『謝謝他的永執著 讓人類能無防備的融化心防。』



    天阿,這是我寫的嗎?文筆真不賴...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