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生命無限公司







也是存放電腦許久的陳年影片,

據說大俠之前看了感觸很深,

趕緊來欣賞一下。



標準的台灣小成本電影,

強調在地純樸民情和社會現實面,

不同的是由小朋友的眼睛來看這一切,

用小朋友的邏輯與想像力來詮釋生活。







小時候的我們也都是沒有煩惱,

整天只想著要去上學,下課後要去哪玩樂,

偶而的煩惱都是些鳥布拉機的屁事,比方忘了帶聯絡簿阿,忘了帶便當或美術課材料什麼,

頂多煩一下為甚麼自己喜歡的女生沒跟我坐在一起等...。

片中的小孩也差不多,不過相對成熟一點,

煩惱爸爸媽媽是不是離開了再也不會回來,

憂愁那突如其來的相聚離別...





在傷心的程度上,分離真的是僅次於死亡。

小時候出國探望在日本定居大姑姑,在機場時我含淚默默,

長大一點自己去美國上課,出關時回頭看父母也是一陣鼻酸,

先前從家裏出門上班前跟爺爺說再見竟也讓我淚腺抽動,

玩具總動員電影中男主角與心愛玩具們的送君千里歹戲拖棚我照樣噴淚...



說不上其中特別緣由,也沒有多想每次想哭的衝動為何,

回顧起來只知道當真要說再見時 會自然突破我們偽裝的堅強與不在乎,

牽動起心裡最原始的那股悸動。







恩,不過其實本片還好,

沒有很推薦...



★★☆☆☆☆☆☆☆☆

留言

  1. 看了你前面寫的哭點很低..正覺得有感動到我的時候

    (其實我也是個感情豐富的性情中人啊..)..

    結果到後面竟然是本片還好,沒有很推荐..

    真是讓我!@#@$%#%^&^.....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