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唐山大地震







催淚指數超高,

突破我先前只有看寵物電影和卡通才會落淚的魔咒,

馮小剛導演的『唐山大地震』夠屌,夠震撼,也因此感人。



說實在,

片名本身頗不吸引我這個partial anti-China份子,

想起一兩年前的川震和西藏事件,

總覺得惡有惡報是不變定理。



不過馮導演厲害的讓觀眾們忘記先入為主 很快入戲,

本片重點絕非沿用好萊塢災難系列的拍射法,

反倒把大部分的時間投入災後被迫改變的一切,

和一切不願被改變的掙扎 堅持。











愛恨在某些關鍵點是一刃兩面,

被迫在極痛苦瞬間內決定該愛如何取捨,

來不及解釋,就得先擁有被恨的勇氣,

再發出最深沈哀痛的嘶聲呼喊。





推阿,

適合 炎炎夏日浮躁難耐吹著冷氣好好感動一下!



ps.張靜初非常正!才大我一歲唷!

★★★★★★★★★☆

留言

  1. 挖賽~你給9顆星耶!!

    那催淚指數有迫表嗎...XD

    回覆刪除
  2. 哎呀! 打太快了...

    是"破"表才對啦!! @@

    回覆刪除
  3. ps.張靜初非常正!才大我一歲唷!



    這重點是????



    >"<

    回覆刪除
  4. ps.張靜初非常正!才大我一歲唷!



    這重點是????



    >"<

    回覆刪除
  5. ps.張靜初非常正!才大我一歲唷!



    這重點是????

    回覆刪除
  6. 我上個星期去看,眼淚也不爭氣的流下了!

    天下父母心..媽媽跪下時,

    整個電影院充斥著吸鼻子的聲音啊..

    (我有忍住吸鼻子,只有默默流淚)

    撇開那些洗腦打造解放軍形象的畫面!(如果看了六四的影片,那還真是諷刺)

    整部電影雖長達兩個鐘頭多,但不讓人覺得冗長,劇情的鋪陳及節奏掌握的不錯..

    ps.我想問張靜初是怎麼瘦的?投名狀的時候感覺比較肉一點..

    回覆刪除
  7. 話說..原來我搞錯了,演投名狀是徐靜蕾啊..哈哈..

    張靜初是演門徒的那位吸毒媽媽..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