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皮皮也要吃維骨力!

從上週起就一直有點焦躁略帶不安,

除了準備迎接家庭新成員到來之外,

皮皮竟然掛病號!





據說是某個晚上我媽帶皮皮去散步回來之後右腿就開始跛腳,

沒有外傷或明顯跌倒病史,

唯一事件就是那天晚上他跟逼逼發狂的在家中追逐,

不知道是不是玩鬧過程中受傷。



皮皮當下只好用剩下的三隻腳跳躍前進,

模樣相當可憐...(跟外頭被卡車撞過的流浪狗姿勢相似度高達九成)

我第一次接到電話後衝回去探望他,

看他當時還頗有活力的跟著我討東西吃,

甚至能用受傷的右腿搔癢,

於是決定繼續觀察看這急性跛腳是否能自行痊癒

(參考他過去就醫的狀況,非萬不得已真的是不想帶他去獸醫診所)





熟料不僅跛腳沒好,

今天午覺睡到一半竟然接到通知說皮皮變成雙腳跛了!

連移動都有困難,只能整天癱在地上,就地解決吃喝拉撒...





晴天霹靂的消息讓我驚醒,下班後匆忙轉搭一個多時的車子回去,

進門後只見他無助的眼神與我相望,

好像在問我說:『老大,我會死嗎?』









靠,我含著要噴射的眼淚飯也不吃頭也不回直接抱起他衝向獸醫診所求救,

將近二十公斤的重量讓我抵達診所時雙手顫抖不停,

好巧不巧 剛好獸醫師用餐去了...



將皮皮輕放在不銹剛診療台上,

我們倆相依偎的苦苦等待,

享受這很久沒有的人狗時光。









皮皮對獸醫師和獸醫診所相當敏感,

印象中以前只來過三次吧,

一回是指甲太長帶來修剪,

一次是跳蚤附身抓癢抓到發狂只好來噴藥,

最近一次則是帶他去堤防跑步時不慎被石頭割傷要縫合。

(太胖跳不過一個小洞)



這幾次對皮皮來說不太愉快的經驗,

讓他上了診療台後相當緊張。

我得一邊說話安撫狗心,

同時順著毛輕拍皮皮的背讓他知道我就在旁邊,

有時他累了 稍微闔眼小憩,

才把撫摸的動作暫緩 皮皮馬上又驚醒過來左顧右盼,

深怕我丟下他自己跟恐怖的獸醫師搏鬥。





獸醫先生終於回來,

聽我簡潔快速的描述病史,(R3報case,非常專業)

再稍微做了一下理學檢查,

過程中皮皮很配合的發出低鳴嘶吼和一副要吃了獸醫模樣,

最後總算在兩人合力下診斷這次跛腳主因為退化性關節炎加上急性扭傷。



至於為何從一隻腳進展到兩隻,

可能就是因為過度代償反而讓左腳也加速損傷。





急性扭傷和我先前推想相去不遠,

退化性關節炎這診斷到有點出乎意料。

但回頭看看皮皮早已花白的鬍鬚,

渾圓過重的體型,

逼的我想起認養他到現在也八年有餘....





是也該退化了,

獸醫師打了兩針皮下止痛藥後,

讓我拿四天份消炎止痛藥物回去,

交待一下得減肥、減少爬樓梯等衛教事項,

最後他說:可能得長期使用維骨力拉~







狗也要吃維骨力!!

後來想想人類吃得藥物哪個不是經過動物試驗,

現在回過頭來把安全有效的藥物回饋用在動物身上也是理所當然!



這次的跛腳事件終於得到專業答覆,

雖然有點感傷(皮皮真的老了),

但起碼沒啥生命危險,

我們人狗兩才稍微鬆口氣。



皮皮離去前很帥氣的在獸醫診所地板上拉泡尿表達不爽之意,

我抱起他龐大身軀連番道歉後趕緊離去。

回家路上天色已黑,

但抱著皮皮的腳步卻輕盈許多,

我想 應該是因為獸醫沒有診斷出啥不治之症的緣故。









皮皮這次的跛腳事件很扎實的提醒我得更珍惜擁有的一切,

不論我擁有他們多久了,以及還有多久...



恩,下次R3門診要來買維骨力...

留言

  1. 我覺得你心思真的很細膩!

    回覆刪除
  2. 的確,我寧可禿頭也不願意OA

    回覆刪除
  3. 請皮皮保重,我老婆家的王多多十多歲了,也是OA,越來越走不動了,看了真是有點難

    過...

    回覆刪除
  4. 狗吃維骨力的劑量怎麼算呢?

    不知道對腎臟會不會負擔太大

    我想把我媽的分給王多多吃一點....

    王多多目前5kg (年輕時才2.5kg)

    好像把你當獸醫在問 不過應該不會差很多吧 哈哈

    回覆刪除
  5. 皮皮有你這麼愛牠的主人真有福氣,建議你買西爾斯的減肥飼料給她吃,她至少要瘦到15公斤可能比

    較安全,老狗太胖很容易癱瘓...

    回覆刪除
  6. 這我有買來吃 對身體挺管用幫助的

    回覆刪除
  7. 這我有買來吃 對身體挺管用幫助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