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好久沒回來光顧自己的網誌拉,
這都要怪facebook太強大了,耽誤了我不少青春,
但有鑑於臉書照片上傳功能有嚴重缺陷,
決定回來重溫無名舊夢~


利用考前溫書假跑去看了最近很夯的電影 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導演是熟悉的九把刀,
他除了小說寫得多寫得好之外,
有話直說更是一大特色


還記得幾年前,
九把刀跟著醫學生和醫師們來到立法院前登高一呼的熱血畫面,
而他願意站出來對抗惡勢力和達官貴人們的理由,
只是因為他不想老的時候給比自己還笨的人幫他看病...

這就是我所認識的九把刀!


回到電影
這些年把時空拉回我國高中時期,
舊舊的課桌椅和搖搖欲墜的吊扇(高三的時候被升級成會結冰的分離式冷氣),
辣辣的年輕女老師,機歪的教官,男女合班的青澀(國中),大家一起注意到的校園美女都被忠實還原...



電影能和觀眾建立共鳴與連結就已經成功一半拉,
配上稱職的配樂,
搞笑和感人的渾然融合,
造就一部賣座國片!


這樣一部電影,
除能勾起年少回憶,
更機車的是提醒我老了耶...
(甚麼時候我的記憶已經可以被當成復古片來拍了,該死)


值得一提的是,
女主角長的還滿像我一個小學同學
該善用一下臉書人肉搜索的功能了...

★★★★★★★★★☆

留言

  1. 你好,我現在住在林口ㄟ!

    有空來做做吧!

    回覆刪除
  2. 中山中醫有個跳槽到家醫科的R,長的還滿像你一個大學同學.....不舉球員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