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看見台灣

看到睡著。



搭直升機把台灣從頭到尾空拍一遍,
絕對俯角,寫實呈現台灣的美與惡。

美麗的是自然,
醜惡的是人性,
政府建商聯手將綠林拔起,
換來高聳入雲又貴到買不起的大廈,
還有人們心中那份惋惜與深惡痛絕。

從台北世大運的選手村事件,
到台中的綠園道勤美術館,
鈔票說話的年代終將換來人類自我毀滅。


根據維基,看見台灣一片應屬  闡釋型紀錄片,
用類似voice of god來傳達導演的意圖。
很標準很典型,
但坐在電影院左手拿零食右手拿飲料的我,
滿腦子想的都是:媽的為什麼我不待在家裡看Discovery?


導演的用心與旁白的苦心,我懂,
但不懂我幹嘛騎15分鐘的摩托車從林口遠赴南崁來看Discovery Channel,
是不夠愛台灣嗎?(那當初何必來)
還是對於電影的多元不夠包容?(只好回家查維基)
還是我太天真太膚淺...

種種無解的謎團盤據心頭,
於是




我睡著了...





醒來後沒多久電影閉幕,
意外補眠後腦子格外清晰,
回家上網一查竟發現本片在台北超賣座,
有錢還看不到...

心得是:台灣有救了,有這麼多愛台灣又有深度的人民阿!



兩分,是給我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