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

這個星期日沒有值班,
陽光從窗簾縫邊灑進,
決定把握假期出去走走。

廈門市有許多地方可去,
除了上週朝聖過的中山路徒步區(改天會再去一次把遺漏的小吃和光碟片解決),
鼓浪嶼、土樓、廈門大學、SM購物廣場都是景點。
今天配合醫院交通車的時間,前往廈門市最大購物中心SM廣場。

SM廣場絕對不是你我想像中的SM,
由四棟大樓結合而成的巨型商場,
裏頭有新開幕的萬達(Wanda)電影城。

反正一個人逛街本來就非我強項,
決定去電影院見識見識,看看這部聽說比第一集還好看的飢餓遊戲。

戲院規模比台灣的大些,
今天是四廳  但至少有20排的座位,
意外的是票價竟然比台灣貴上一截:80人民幣/張(台幣將近四百元),
如果是VIP廳要再多一百人民幣(等於一張要價八百多台幣!天啊!)。
今天坐的是第十排中間,坐墊軟硬度適中,
但左右間距狹窄,除非大辣辣將雙手放在扶手上,
多數時間我都得有點拘束的雙手環抱才行。
戲院的音效沒啥問題,
但螢幕看來在深色部分表現稍弱(對比度問題?),
空調品質上也略顯不良,
硬體部分只能說勉強及格。

觀眾部分就有趣拉,
兩個多小時片長,
手機鈴聲共響過四次,
在黑暗中不時能看見手機畫面亮起刺眼強光。
竊竊私語的對話聲不曾停止,
散場後滿地垃圾,
看電影過程中還有人要我們幫忙傳爆米花給他的朋友...。
(文化真的是最慢進步的)



 

回到電影本身,
飢餓遊戲第一集在電視已經看的到,
但我一直到前幾天才用PPS從頭完整看完,
陣仗不大,小品動作科幻片,題材新穎,女主角不正但頗有個人魅力。



挾著劇情正熟時,很快進入續集狀態。

這集明顯規模、廠景、成本和劇情都來的更華麗更完整,
此外花了相當比例鋪陳這一次比賽的前因後果,
不至於落入單純砍殺與親吻的俗套中。
參賽者特質比上次多元,
原先一些花瓶腳色也被賦予更多情感,
頗有錦上添花的效果。





兩個多小時下來沒甚麼冷場,
就連片尾都是以高潮作收,
期待第三集!


有個小插曲:
大約看到2/3段落,
我拿可樂出來喝順便換個坐姿時,
隔壁男生竟然把手上爆米花作勢遞給我,笑著問「要不要吃些!?」

婉拒之餘,頗意外大陸人比我想像中還熱情...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