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一屍到底



好久好久,真的好久好久沒寫網誌了,
(為了不讓此部落格被刪除)
來談談最近一部頗有趣的日本得獎片:一屍到底。

英文片名是One Cut of The Dead,
英文之爛如日本人,也能用這麼淺白易懂的單字勾勒出本片重點:一鏡到底殭屍片。
本片由日本電影學校ENBU Seminar 拍攝完成,
屬於小成本創意電影,
在這個漫威與DC轟炸世人的洪流中獨樹一格,
反而有種意外的清新感受,
難怪皓源大大強力推薦。

劇中靈魂人物非導演莫屬,熱忱是電影核心。
導演本人高中是話劇社,練就臨危不亂真工夫,
導演老婆外型毫不起眼,卻在家偷偷把劇本看完一百遍,
導演女兒更是奇耙,雖然有人際關係障礙,但對於熱愛的電影工作卻百分之兩百投入。



相較於導演一家,
其餘演員要馬喝的爛醉,要馬腸躁症發作錯賽,狀況百出,
這種讓人抓狂的現場卻還能完成這個one cut of the dead,
凸顯出導演一家對電影的熱忱無敵。


前陣子剛好跟老闆聊到熱忱,
想起曾看過得馬斯洛的人類需求五層次理論,
當中最高級的便是自我實現的需要,
白話點講就是努力發揮自己的潛力,
讓自己成為期望中的那個人,
也能因此得到最大的快樂。


恩,我還得努力尋找...

★★★★★★☆☆☆☆


留言

  1. 幹你竟然還有力氣寫
    我是以前無名的jblur啦
    今天無聊搜尋自己的ID發現你還在
    哈哈你好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我記憶缺失了一塊,快幫我溫習一下以前對話與互動XD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