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疫情,改變了什麼



難得的待業特休突然被疫情入侵,孩子們興高采烈的將學校東西全部打包回家,開啟每日24小時無間斷超長期相處模式。疲勞轟炸肯定是有的,突發奇想來把疫情對生活的改變逐條整理,滿有趣的!


一、摩拖車發不動:都困在家,機車電瓶壞掉很正常吧!

二、不太會開車:一週可能只有一次開車去診所處理業務及好市多補給,上了車才發現方向盤有點生疏,踏板踩多深竟然有點沒把握呢!(好在啟動autopilot的方式沒有忘記)

三、胖了:腦海中不斷有疫情期間胖了全屬正常的奇怪念頭,尤其在夜深人靜時會開始狂吃。

四、亂買健身器材:與點三有關,目前為止已下單門上單槓與戰繩,以為買了就肥肉轉肌肉。

五、家裡很亂視若無睹:說服自己的方式是回學校前一天再整理就好,反正明天可以更亂。

六、茶几被移到牆角處:客廳已化身遊戲室,遊戲室是不需要茶几這種障礙物的。

七、白天很長晚上很短:不用懷疑,一打三的世界是黑白的。

八、開始量血壓:承點七,罵完小孩會頭昏眼花,必須排除secondary hypertension。

九、每天泡澡:天氣熱小孩泡澡可幫助散熱與放電,大人泡澡則可以躲小孩(記得鎖門)。

十、孩子變親:念歸念,相處時間長是不爭事實,樂樂主動開始找我陪他睡覺呢!

十一、手工藝升級:陪孩子用視訊完成生活與美術課程,以及被要求手繪寶可夢當獎勵。






















十二、垃圾量暴增:一堆人整天在家垃圾自然多,但其實裡面幾乎都是他們惡搞的勞作廢物。

十三、晚餐前開始昏迷:防疫假小孩哪會乖乖睡午覺,結果是我先在沙發上透支。

十四、看書與動筆寫東西:我猜是潛意識中不甘於全部時間都只用來罵小孩 XD

十五、手機持續低電量狀態:這很反直覺,應該是因為白天盯盤以及手機一直要拿來查功課。

十六、追劇:反正吃飯也是得坐在旁邊餵食,乾脆跟著看卡通(獵人好看耶)


(待續,隨時更新也歡迎集思廣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