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What a close...

話說一系列的根管治療、牙套安裝終於到了尾聲,

今天來到純如舅舅診所來把試用了一個禮拜的牙套固定,

才剛躺在診療椅,

舅舅話家常的說 牙套沒掉下來阿?

接著很滿意的拿類似虎克船長小鐵鉤去挑,

牙套似乎有點搖晃,

舅舅說:喔,快掉哩,剛好可以......



話沒說完,

突然喉嚨感覺到一個異物進入舌根深處,

大小就跟玉米粒差不多,

但硬了點,

也沒啥味道可言....





但明明就在牙醫診所,

哪來的烤玉米?!



shit,是老子訂做的牙套啦,

還石頭玉米咖哩口味哩,

多年來球隊的訓練讓我培養出不錯的反射神經,(還是那根本是延腦自我保護的作用)

來不及聽牙醫舅舅的指令我就反射性坐起,

想盡辦法要把這個位在口咽、喉咽左右深度的異物咳出...





雖然短短幾秒,

但腦子裡相當清楚我面對的困境:

首先,最怕的是掉到airway裡頭,

在場的所有人唯一有辦法on endo取出異物的就是當事人我自己,

要是失敗了九成九會當場黑掉然後由牙醫宣告急救失敗...



好加在身體還算硬朗,

咽喉反射很快的幫助我脫離這個險境,(偉大的brainstem...)

玉米牙套稍微移動到了口咽的地方...





口咽,生理課本上有提到 是食物從口腔進入食道的小小中繼站,

存在的意義也僅僅是把所有在裡面的東西全力往食道推...

也因此我遇到的第二大挑戰 可能會把價值不斐的牙套就這樣當作石頭玉米吞下肚,

這個危機只比當場黑掉來的好過一點,

但後續作胃鏡大腸鏡取出,

或更慘的從屁股裡拿出玉米牙套再裝回嘴裡的恐怖畫面讓我像電到一樣,

經過幾個小嘔吐反射(在眾人面前展現內科醫師的實力)

總算歷劫歸來,

順利讓玉米牙套重回手中....





短短十秒時間,

醫學院八年和幾個月住院醫師訓練的生理病理內科外科ACLS知識瞬間湧進腦海,

還有許多珍貴的回憶與塵封已就的畫面閃過眼前...





生命太多驚喜與意外,

在沒有太多準備的狀態下 提醒我們擁有的一切隨時都可能煙消雲散...



屆時 剩下的是我們對這一秒以前的人生感到滿足,

還是 我們對沒來的及用下一秒完成夢想的無限悔恨遺憾...



留言

  1. 哈哈哈~~

    好好笑唷!!

    最後的照片..

    牙套掉下去,真的很誇張耶!!

    …(⊙_⊙;)…

    回覆刪除
  2. 過程描述寫實又生動..

    結論有如投入湖面的石子..

    泛起一圈圈的漣漪..

    連我都忍不住文謅謅了..

    回覆刪除
  3. 吞下去ㄚ..怕三小

    頂多拉出來..消毒一下再裝回去

    一顆成本也沒多少1000多而已

    回覆刪除
  4. 上個月有聽說on endo時整排假牙沒拿出來,就卡在口咽,後來是趕快叫ENT用laryngoscope夾

    出來,還好病人後來沒怎樣



    要是牙套掉下去,就算on endo也夾不出來吧,這真的是會搞死人的



    看到這篇文章,我以後都不敢去看牙醫了~

    回覆刪除
  5. 好佳在沒事!

    看ㄌ你ㄉ敘述~還好沒事(可以推想後果)

    以前在雜貨店曾看過 ..小孩頑皮把硬幣吞ㄌ(傻眼)馬上通知 而他ㄉ母親茫然

    我說快送小孩去醫院處理

    回覆刪除
  6. 吃10G大黃拉出來再裝上去就OK啦~~小事!

    回覆刪除
  7. 哈哈哈哈...這篇讓我大笑好久...白痴耶

    果然命在旦危時..還是會有一生的畫面閃過...

    我想自從那天之後..你一定會更珍習你往後的日子...哈哈哈

    回覆刪除
  8. 純如不也是牙醫???

    回覆刪除
  9. 身為一個牙醫,其實這種事蠻常聽說的,但比較少到airway,通常都是吞下去,不過也沒差,

    大出來消毒一下再黏上去就行了,只是那幾天要過濾大便就是了...

    回覆刪除
  10. 老子今天經歷了看牙醫史上最可怕的夢靨.....

    回覆刪除
  11. 老實說這張照片看起來有點像便秘...囧



    ㄚ......

    回覆刪除
  12. 牙醫器材的成本不是售價的10分之1??



    最少賺10被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